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国电电力(600795):滞涨股中的优势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0:20 新浪财经

国电电力(600795):滞涨股中的优势股

  在当前所有类别的滞涨股中,电力行业股的滞涨是非常明显的,根据机构的行业研究报告,电力股滞涨的原因是在于行情景气度受煤炭电联动,以及06年新产能达产高峰期的影响呈平淡趋势。但是,整个行业的平淡并不意味着所有电力企业均是平淡趋势,因为各个电力企业的竞争力不一样。在目前电力股中,被机构们最为看好的是国电电力,因为该公司已经率先向包括风能、绿电在内的新能源产业开拓,在向综合性的电力能源类企业转化。结合股改因素,该股目前行情在电力股中业已经表现出优势竞争力,根据机构报告的估值,该股当
前仍有超过15%以上的估值空间。

  前期回顾:

  上期集中调研的亚泰集团,二级市场表现欠佳,但该股未来良好的成长性仍然值得关注,各研究机构依然看好后市。

  本期要点:

  国金证券——

  公司的最大优势在于装机的快速增长,依靠外沿式增长弥补毛利率下降的负面影响。05-08年权益装机增长率13.5%,高于重点火电公司平均水平。但05年和06年公司装机增速较低,下一个高峰07年开始。

  市场一直推崇的煤价控制能力好以及坑口水电比例高的优势在煤价日趋稳定甚至可能下跌的当下已不再是明显的优势;公司主要利润贡献电厂为石嘴山电厂、宣威电厂、大同二电厂、北仑电厂、外高桥二期以及大渡河流域开发公司。

  中银国际——

  得益于新投产电厂贡献 (大同1、2 期、宣威、石嘴山及外高桥2期),05年火电厂总发电量同比增长29%至394亿千瓦时。占权益装机容量19%的水电厂的发电量同比上升6%至74亿千瓦时。

  预计公司今年装机容量的增速将放缓至11%,而07 年再提高至16%。考虑到中央政府对清洁能源的推广,国电电力除火电厂之外还计划开发“新能源”项目。公司计划在河南濮阳建设2x12 兆瓦的秸秆热电项目(将于07年3季度投产),并在内蒙古的一风电项目中投资33%的股权(装机101兆瓦,将于06年底投入运营),这些新能源项目将享受政府的补贴,并有助于国电电力发电资产进一步实现多元化,从而降低煤炭成本变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中金公司——

  公司股改方案可能参照华能水平(10:3送股),股改很可能在股权整合之前进行,大股东和二股东都将按照各自的股权比例参加股改。股改后,公司市盈率降低到10倍左右,基本同其他业内同行持平。 

股票

( 代码 )

评级机构

评级日期

股票评级

EPS (元)

估值

( 元 )

05 年

06 年

07 年

国电电力

国金证券

2006/04/13

买入

0.41

0.456

0.53

6.76~7.59

中银国际

2006/04/10

优于大势

0.41

0.41

0.46

7.45

中金公司

2006/04/10

审慎推荐

0.41

0.44

0.48

----

业绩预测与价格估值的均值(元)

0.41

0.435

0.49

7.31

对应目前股价的动态市盈率(倍)

15.27

14.38

12.78

风 险 提 示

后期业绩受煤电联动的影响较大,后几年的业绩增长性比较平缓。

  (开来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