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主力狂拉中国联通 护盘背后暗藏玄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07:43 北京现代商报

主力狂拉中国联通护盘背后暗藏玄机

  昨日管理层公布了再融资恢复的征求意见稿,市场预计两市大盘将就此出现调整,但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SH600050)(以下简称联通A)早盘的高开抑制了股指的下行。有人说是主力刻意拉高联通A维护指数,但经过计算本主持发现,目前联通A的价格仍然被低估,联通A股价的上涨并不能认为是简单的维护指数。

  联通A实际上是一家投资公司,其资产为82.09%的联通BVI公司股权。联通BVI公司是
香港上市公司

中国联通(HK0762)(以下简称联通H)的大股东,持有联通H97.25亿股,占总股本的77.47%。所以从理论上说,联通A和联通H的股价线性正相关,所以买入联通A就相当于直接买入联通H。我们可以认为,联通A的股价并不受两市大盘行情的左右,反而与香港股市的走势关联度更高。

  目前联通A的总股本为211.966亿股,联通A的股改对价为10送2.8股,联通H的股价为每股6.5港元,以港元兑人民币最新中间价1.033计算。综合以上数据,再结合它们之间的持股比例,我们可以计算出联通A的理论股价应该为6.5×1.033×97.25×82.09%÷211.966×1.28=3.24元,而目前联通A的价格仅为2.80元,昨日最高价也只有2.90元。所以联通A的上涨给人以价值回归的感觉。

  对于目前2.8元的股价和3.24元理论价格的价差,吕强给出以下解释,“长期以来,A股对H股都存在着一定程度的升水,联通A也不例外。本次股改对价为10送2.8股,方案公布后,联通A的股价并没有出现大幅上扬,而联通H的股价却开始走强,这两个因素提高了联通A的理论价值。”

  那么,联通A的股价为何没有出现大幅上扬呢?吕强表示,联通A的流通股被多家基金投资者分散持有,几乎所有的基金都参与其中,在股改尚没有实施的时候,谁也不愿主动推高股价,纷纷采用观望的态度。吕强预计,联通A的股价只能在缓慢的上升中实现与理论价值的接轨,或者在实施股改后,出现一步到位的上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