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五矿(600058):矿业霸主进军甘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8:27 新浪财经

G五矿(600058):矿业霸主进军甘肃

  短期利多因素:

  1.监管层拟出台系列措施,维护恢复融资功能阶段市场供求的动态平衡。表明管理层对资本市场的呵护。

  2.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大盘指标股出现大幅拉升走势,权重股启动的
迹象极为明显,中国石化单日高达7.35%的涨幅显示主力资金的积极护盘。

  3.沪指创出1383点新高,两市成交量温和放大,为短期大盘的震荡走高带来预期。

  4.均线系统继续走好,其多头的排列推动大盘持续盘升。

  短期利空因素:

  暂停一年之久的证券市场融资功能将在“五一”后逐步恢复,短期对市场人气构成打击。同时股指的持续上涨也带来丰厚的获利盘。

  短期大盘风向:

  从消息面上看,在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出台的情况之下,大盘不跌反涨,显示当前大盘的强势。同时我们可以看到,盘中以中国石化为首的权重指标股护盘十分积极,暴露出当前大盘并没见顶的迹象。而上周四大盘的大跌极有可能对近日《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消息的提前消化,预计短期大盘仍将保持震荡盘升态势。

  热点分析:

  在大盘新高不断刷新的走势下,我们发觉市场获利最为丰厚的莫过于矿产资源类的G中金(资讯 行情 论坛)(000060)股价翻两番的强劲走势。该股从5.10元的低价开始启动,股改前股价涨至8.21元最高价,股改复牌后该股最低下探至5.62元,随后一路走高,并创出近16元的新高,涨幅高达220%,成为市场最大的获利者。而近日主营锌业矿产资源的G锌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1)股改复牌爆涨100%以上的涨幅更令市场看到“一夜爆富”的神话,矿产资源类个股正迎来大牛市。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G五矿 (600058)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五矿进出口企业,其有色金属矿产进出口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始终稳居全国前列,并在国内外拥有大量的矿产资源储备,核心竞争优势突出。2005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659695万元,取得每股0.40元的良好业绩,并确定了2006年实现销售收入690亿元的年度经营计划目标。同时还提出到2010年,总体经营规模、销售收入和税前利润实现翻一番以上的目标,发展潜力巨大。

  值得注意的是,据全景网络、证券时报记者北京报道:日前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参与甘肃省资源开发暨甘肃省肃北石硐沟银铅锌矿风险勘探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该项目由五矿集团、甘肃建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甘肃有色地勘局三方注册成立合资公司,从事石硐沟银铅锌矿风险勘查及后续开发。而位于甘肃省肃北县的石硐沟银铅锌矿是我国大型银矿、中型铅锌矿,有着丰富的金属矿产资源储量。三方合作的潜力非常巨大,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正是充分贯彻《国务院加强地质工作决定》的体现。这是五矿集团矿产资源部继在青海省木里煤田获取焦煤资源等项目后,进军祁连钨、锡多金属成矿带的重要举措,将为公司的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此外,五矿还有意与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CVRD成立合资公司,联合开发铁矿石资源,这不仅使公司的资源霸主地位进一步得到了巩固,而且还在铁矿石价格暴涨呼之欲出的背景下抢尽先机。

  个股技术提示:

  近日该股股改复牌后,底部成交量快速放大,资金抢筹迹象明显。从该股二级市场上的表现来看,目前该股仍趴在历史底部的走势明显与公司良好的发展前景背离。尤其是公司日前在京签约的勘探项目更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其处于历史底部的股价值得关注。

  (万联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