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沧大(600230):中化入主 价值低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7:42 新浪财经

G沧大(600230):中化入主价值低估

  阳包阴的上攻形态再配合“新老划断”政策的明朗化,市场政策面利好的预期变为股指上攻的主要动力,而中国石化等大盘指标股的强势向上,又有效地推动着股指突破加速,短期市场再现强势上攻走势。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股指连续收中阳上攻并形成突破形态,显示出市场延续上攻行情,而量能的稳定,又使市场上攻保持有一定的理性,这有助于行情的持续发展,而前
期热点板块如资源类个股、地产股的调整,使短期市场炒作热点发生转换,市场炒作热点表现出拓展之势,也对市场人气的稳步有较好的帮助。技术上,大盘持续上攻走势的形成,使股指运行的波浪形态更为明显,也即大盘由1238点以来的三(3)浪形态可以得到确认,而三(3)浪的升幅仅与三(1)浪的升幅相等,即沪指上升幅度为1308点—1074点=234点,三(3)浪的上升目标也应达1238点+234点=1472点。同时,从三(3)浪的波浪特点和一般规律上看,通常以不断延伸为特点,如延伸幅度为三(1)浪的1.618倍,则沪指上攻目标为1616点。显示,短期市场运行仅在形态上刚呈突破加速阶段,市场中期上升空间已有效拓展,而量能一直保持温和状态,将有利于行情的延续和发展。因此,我们认为,短期深沪大盘将以反复振荡上攻为特点,大盘的整理将主要以盘中振荡或单日调整为主,市场连续向上展开逼行情的可能性较大。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利用股指的回档选股建仓,而选股思路应注意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个股形态呈强势,强者恒强是上升行情中的炒作主要特点;二是短期调整充分,短线补涨欲望较强;三是有业绩成长性和较多的炒作题材。在此,我们对G沧大(600230)的短线投资机会作分析。

  G沧大(600230)属于一只典型的低价绩优股,并在形态上呈现出强势特点,与目前市场选股的基本思路相吻合。目前该股流通规模为1.064亿股,年报每股收益达0.44元,而目前股价仅为5.55元,属于定价低估的个股。从基本面上看,我们还可以发现该股具有几大投资亮点:

  一、G沧大(600230)主营生产和销售化肥等

化工产品,公司拥有从美国凯活格公司和荷兰斯特来卡邦公司全套引进的年产30万吨合成按和48万吨尿素(高浓度氮肥)大型化肥生产线,3万吨浓硝酸和5万吨硝铵生产装置和0.6万吨三聚氰胺生产装置,使公司在行业中具有龙头地位,业绩成长性较好,05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2.87%,对公司股价起有支撑作用;

  二、公司主导产品“铁狮”牌尿素为市场公认品牌,达到国际标准水平。公司控股子公司TDI公司拥有年产2万吨甲苯异氰酸酯(TDI)生产装置是国内异氰酸酯行业的主要生产厂家。海通

证券研究所邓勇认为,G沧大的产品TDI前景看好,今年前二个月国内TID价格同比上涨了25%以上,而本公司现有3万吨TDI生产能力,2008年前产能将扩大至8—9万吨,价格上涨和产能扩张,将给公司带来巨大收益,由此认为该股定价应在7.34—7.65元,反映出该股在基本面上的潜力较大和定价低估;

  三、中国化工集团近期入主公司,不仅有利公司实力的增强和长远发展,也使市场炒作有新的题材,私有化概念或国企整合题材,使该股更受机构关注。

  技术上,G沧大(600230)股改复牌后一直未有效上涨,构筑一个横向小平台整理,而市场交投却相当活跃,上周四大盘大跌时该股一度逆向上攻,显示出机构做多意愿,虽受大盘制约,该股作振荡后本周一开始温和放量收阳形成突破形态,有展开加速上攻的态势。

  因此,我们认为,G沧大(600230)短期振荡充分,基本面潜力较好,短期是有较多的上攻机会,是投资者目前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安徽新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