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稀土(600111):稀土垄断 QFII收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7:09 新浪财经

G稀土(600111):稀土垄断QFII收购

  本轮行情中,QFII始终是场内资金活动的风向标,从对资源股爆炒,到金融股的疯狂,再到G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等民族品牌的稳步走强,处处留下了QFII身影!事实上,在QFII眼中,中国垄断资源和民族品牌才他们最看好的对象,诱惑力远远高于其它行业。由此,本栏目认为,在资源板块处于爆炒的背景下,拥有稀土占世界探明矿藏量72%的600111G稀土值得高度关注,公司拥有的稀土约占国内总储量的90%以上,占世界探明矿藏量的72%,具有罕见的垄断全球资源优势,在国外稀土短缺的背景下,存在着
QFII收购的想象空间!另外,公司的新能源概念也值得关注。

  稀土拥有垄断全球,QFII收购目标!

  “进军中国,投资中国”——QFII最为响亮的一个口号!那么谁将QFII最喜爱的对象呢?显然,中国“特色”最为重要的,这样的话,民族品牌算是一个,如中药、酒类等;另外就是资源,特别是中国拥有的垄断资源!在这样的背景下,拥有稀土占世界探明矿藏量72%的600111G稀土无疑将成为QFII最为关注和最有收购可能的对象!我国是世界稀土资源最丰富的国家,素有“稀土王国”之称,而600111G稀土所在的白云鄂博稀土矿是我国最大的稀土矿,约占全国总储量的90%以上,占世界探明矿藏量的72%,拥有了罕见的垄断全球的资源优势背景下,必将导致稀土需求大增,而这一方面将给G稀土带来“垄断” 。值得关注的,据资料显示,稀土以其独特的原子结构及光学、磁学性质,被誉为“二十一世纪新材料的支柱”,在信息技术应用领域表现出了极大的潜力,拥有着极为广阔的发展前景。因此,可以想象,在二十一世纪信息技术高度发展的性利润;另一方面,在全流通下,也必将促使“外资”出现并购G稀土而达到占有稀土资源的意图!投资中国什么?无疑,拥有稀土垄断全球的G稀土是QFII最好的选择!

  缺乏稀土专利,QFII收购将是必然!

  《中华工商时报》在2006年03月31发表了一篇名为“中国稀土为何人参卖出萝卜价”的文章,其中指出,“外国人打着知识产权的大旗,已经抢占了很多稀土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技专利技术的山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稀土类产品的出口国,但却不是世界的稀土技术大国。美、日、欧洲一些甚至根本不产稀土的国家,却拥有很多稀土专利,这些专利很多不要说高价转让或有偿使用,甚至在他国本土范围也禁止我们使用,有价无市成为国外技术壁垒的铁面孔。”对600111G稀土来说,在缺乏稀土专利的背景下,其好比“守着砖头(稀土)”却不会盖高楼,而“会盖高楼的”(美、日、欧洲国家)的却奇缺砖头(稀土),当出现矛盾时,只要有收购条件,砖头总会被“会盖高楼的”的收购!而在全流通背景下,在国家对QFII大力开放的背景下,QFII通过二级市场上收购流通股而控股上市公司已不存障碍,因此在他们已拥有大量稀土专利技术,而仅仅缺少稀土的背景下,其必然将对G稀土形成合围之势,市场的流通股将成为最大的筹码!事实上,由于G稀土的流通市值仅仅几亿,因此以几亿的代价换来占世界矿藏量72%的稀土,如此便宜的事,QFII选择收购是理所当然!

  新能源突出,强势反弹在即!

  600111G稀土的新能源概念也值得留意,其在“稀土贮氢合金”氢能原材料领域占居国内领先地位,其中投资数10亿与美国能源转换器公司、美国欧文尼克电池公司、美国和光交易公司共同合作投建的内蒙古奥科镍氢动力电池项目,有望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在“股改”复牌后明显受到大资金的关注,虽然随后一路下行,但盘中“大买单”不断,技术性“洗筹”迹象明显,随着60日均线的支撑,加上QFII资金的重点关注,强势反弹的可能极大,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华安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