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现代(600420):10转10派2的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6:42 新浪财经

G现代(600420):10转10派2的黑马

  近期市场上一些高送配的题材特别容易受到大资金的关注。比如G鲁西,公司因为公布10送3转增7派1元的消息而放量涨停!G新希望、振华港机也因为高送配而大幅飙升,中水渔业、G百利则是在公布10转赠3股、5股的利好以后股价才开始放量上攻。这些高送配题材个股的走强最终带动了中小板的走势。中小企业板里面往往具有许多高送配个股,但因为主力资金刻意打压造成许多有实际上涨空间的中小企业板都处于底部位置。但是前述高送配题材的走强终于让主力资金忍不住了。于是,拥有高送配的中小板开始纷纷上攻。华兰生物因为10
派5其股价在一个月内就大涨50%,新和成、大族激光等涨势凶猛的中小板无一不是有高送配题材。可以说,凡是拥有高送配的题材,不管主力资金掩藏有多深,压制股价有多厉害,高送配题材都会被市场发掘,股价最终都会大幅飙升的。遵循这个思路,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拥有10转10派2的高送配题材黑马G现代(600420)。

  高送配题材 引爆大黑马

  在公司3月25日的公告上,公司审议通过了2005年度每10股以资本公积转赠10股派2元的分配预案。这就使公司具有了很鲜明的高送配题材!在股权分置改革的背景下,上市公司在披露年报中实施送配的明显增多,不过少量派现是主流,高送配仍然是少数,因此也就造成近期这些高送配题材的炒作。在高送配题材个股的选择上我们还是要有所选择的,一是要选有业绩成长性好的。二是要选G股。在上市公司完成股改之后,一般会留下一个类似除权的缺口,市场通常称之为自然除权。在股改后,随着年报的公布很多G股有可能在短期内形成两个缺口,而且缺口的幅度会非常之大,在牛市当中,缺口对股价是具有极强的吸引力的,这将直接吸引场外资金的关注。而我们介绍G现代(600420)的10转10派2在所有的高送配个股中是最好的方案之一,它第一次除权的时候就已经很顺利的填满权。后市不排除在高送配后再次填权的可能!

  独具技术优势 占领美国市场!

  近期市场上一些医药类个股上涨幅度惊人!特别是拥有国内本土优势的一些个股,比如云南白药、片仔癀等。现代制药依托大股东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及其子公司上海现代药物制剂工程研究中心,在特色原料药和控缓释药物制剂领域独具技术优势。去年上半年,公司又获得了4个新药证书和5个生产批件,使其具有市场潜力的后续储备产品达30个。阿德福韦酯、盐酸米那普仑和司替罗宁等新药的陆续上市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的硫辛酸不仅作为食品,还可以用于饲料添加剂及化妆品中。另外,硫辛酸兼具水溶性及脂溶性,在吸收方面强于其它抗氧化剂,如CoQ10、VE为脂溶性、VC为水溶性。因此,在食品、饲料添加剂及化妆品方面,硫辛酸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目前,公司硫辛酸产品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已达60%,国际市场占有率已超过30%。作为国内惟一掌握硫辛酸手性拆分技术的厂家,公司在产品升级和持续盈利能力上优势明显。

  基金增持 力挺现代!

  二级市场上,从公司的十大股东中我们可以发现基金正在加紧增仓G现代(600420)。公司去年第三季报显示,基金持有1094万股,占流通股本4950万股的22.1%。但公司的年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部变成基金,10只基金共持有公司1923.0818万股流通股,持股比例猛增至38.85%!基金的增持表明机构极度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走势上,公司在近期股指的大幅上扬中,上涨幅度不是很大,特别是在G鲁西这样一些高送配个股上涨的过程中,该股可以说没有多少表现。但是我们却清清楚楚的看到,公司的送配方案远比G鲁西优厚,而且业绩也要好很多,没有理由被遗忘在市场的角落,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中投

证券 寇建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