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药玻(600529):行业龙头 底部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0:19 新浪财经

G药玻(600529):行业龙头底部爆发

  本周大盘继续上涨,股指最高见1366点,受香港股市震荡影响,周四大盘大幅调整,显然随着股指不断创出新高,市场心态趋于谨慎。从盘面看,前期涨幅较大的有色、地产、金融等品种高位整理,但市场人气不减,强势股持续拉升,股改题材得到大力追捧,补涨股行情渐次展开,市场强势特征明显。展望后市,我们认为股指连续拉升之后震荡调整实属正常,目前市场资金充裕,后市大盘仍有冲高潜力。个股可重点关注G药玻(资讯 行情 论坛)(600529)国内药用玻璃包装企业龙头,底部放量有望突破上扬。

  公司已经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产品质量水平最高的药用玻璃包装企业,公司总年产能为80-90亿支,生产玻璃瓶为一次性使用的大小药用瓶(包括注射用药瓶)、丁基胶塞等,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产品远销海内外。其中丁基胶塞是目前市场上广泛使用的天然胶塞的替代品,公司募集资金建设的“丁基胶塞生产线”已在05年四季度开始显现效益,05年丁基胶塞的销售达到15亿只以上,销售收入达到7000多万元,毛利率在20%左右。06年该项目的业绩还能更好的体现出来,该项目产能为40亿支,而市场需求为200亿支,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同时,公司控股99%的子公司包头康瑞一、二期模制瓶生产线已经投产,产能占公司总产能的四分之一,为公司产品的需求增长提供了产能保障。公司还有药用铝塑组合盖、药用塑料瓶生产线项目;轻量薄碧高档医用玻璃瓶项目;高档生物制剂管制瓶、模制瓶项目;高档棕色医用玻璃瓶项目等多个优质项目。其中高档生物制剂管制瓶、模制瓶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可新增销售收入4640万元,利润643万元。此外,公司在国内率先研制成功中性硼硅药用玻璃,还填补了国内产品的空白。将来随着优质项目的陆续投产产生效益,将保证公司业绩的继续稳定增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凭借出色的业绩得到QFII和众多基金的青睐重仓持有,难得的是目前股价仍然趴在底部,后市随时可能爆发向上,可重点关注。

  (光大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