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1800名分析师一致看好的牛股一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08:5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今日投资 陈智

  根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对国内70多家券商研究所1800余名分析师的盈利预测数据进行的统计,本周综合盈利预测(2006年)调高幅度居前的30只股票中,行业分布集中度相对较高,金属与采矿有6只股票入选连续十周排名第一,机械制造和运输基础设施分别有4只和3只入选紧随其后。

  有色金属市场依然看好

  金属与采矿连续十周名列排行榜第一,有色金属仍担纲主角。本周有色金属在连续快速上涨之后进入回调,有色金属行情结束还是象二月份一样只是上升过程中的一个插曲?东方证券分析师杨宝峰表示,有色金属市场依然看好,尤其看好铜、锌资源类股票。长期看,有色金属牛市是基本面因素共振的结果。资源类大宗商品的上涨是长期基本面因素共振的结果。中期看,有色金属基本面受到世界经济良性发展,全球资本流动泡沫,供应扩张受到多方面限制的支持。短期看,低库存,反映市场供应依旧短缺,价格难以深幅回调。

  部分投资者感到周期性行业难以把握,中信证券分析师汪前明强调:对有色金属周期的判断的关键是看利润集中在产业链的哪一个阶段。有色金属产业链分为采选矿-冶炼-材料加工三个阶段,如果利润集中在上游资源阶段,那么周期还处于安全阶段,产品价格还会继续上涨;如果利润向中下游转移,那么产品价格就处于高位,已经是强弩之末;此时要时刻提防周期转势。在目前阶段,加工费是金属价格的先行指标,只要加工费在下跌,尽管金属价格屡创新高,但要说价格转势还为时太早。

  国信证券分析师黄安乐和郑东指出,锌采矿类公司G中金(000060)、G宏达(600331)的股价已经达到或接近前期估算的合理价位,但由于当前锌价已经远高于之前预测的基准值19000元/吨,因此,股价不存在高估,也未透支2006年的业绩。而且锌价仍存在上涨预期,股价依旧存在上涨动力。对黄金类

股票,当前股价基本合理,但金价上涨仍对其有驱动作用。 

  本周入选的30只股票中有23只股票的2006年预测市盈率小于20倍,综合投资评级为“买入”的股票有22只:哈空调(600202)、贵州茅台(600519)、G关铝(000831)、G生益(600183)、G中金(000060)、驰宏锌锗(600497)、G宇通(600066)、G中创(600485)、G营口港(600317)、G振华(600320)、G晨鸣(000488)、G唐三友(600409)、G鞍钢(000898)、G

火箭(600879)、伊利股份(600887)、G新安(600596)、G栖霞(600533)、G宏达(600331)、天地科技(600582)、航天电器(002025)、福建高速(600033)和赛马实业(600449)。

  我们选择G生益和G新安给予简要点评。

  G生益:行业景气有望维持

  生益科技是国内覆铜板行业的龙头。在全球市场份额3%左右,在国内市占率在20%左右,其中国内中高端市场占15%左右。与国内企业比,公司竞争力主要在胶液调配技术领先、制造设备和工艺先进、交货期短三大方面;与国际企业比,公司主要定位于其产业转移的中低端产品,具备比较成熟工艺和较低的人工成本,且工艺依赖性对已经占据优势的公司非常有利。

  LCD电视销量大幅度增长消耗了大量覆铜板生产能力,而目前的产能扩充并不会在短时间内涌出来。另外由于中国数字电视、3G和北京奥运会的备货需求释放,未来两年覆铜板行业景气有望维持。欧盟即将出台的两项关于无铅产品的法令(RoHS和WEEE)将导致市场对无铅和高Tg值等新型覆铜板产品需求旺盛。预计未来几个季度此类产品将保持快速增长。此外,较高的铜箔价格使得覆铜板下降空间有限。

  2006年,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仍然存在。但分析师关敏认为,在CCL行业景气度上升的状况下,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不会侵蚀主营业务利润率,公司可以成功地转嫁成本上涨的压力,保持并提高主营业务利润率。另外,G生益为了应对原材料成本的持续上涨,从2004年开始,向供应商预付原材料价款,以锁定未来一段时间的原材料价格及获取价格优惠。

  在两大产业升级的带动下,在厂商投资和库存的谨慎管理原则下,IT行业增长的稳定性和持续性显著提高。但是,在具体的研究和投资中,仍然需要关注景气的逐步确认和短期趋势,而短期趋势改变可能会对股价造成较大影响。国信证券分析师肖利娟认为16-17倍PE为比较合理的估值水平,相应的合理价格为8.9至9.4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15位分析师跟踪该股,6位建议“强力买入”,9位建议“买入”,综合评级系数1.60。

  G新安:有机硅将成为增长点

  受益于有机硅较高的景气度,新安股份(600596)股价1年多来保持良好的上升势头。公司拥有比较完善的有机硅产业链,覆盖到上游的工业硅加工企业和下游的有机硅产品深加工业务;有机硅和草甘膦两大主业间的氯资源循环有效提高了整体生产效率;有机硅单体二甲选择性也比较高。

  有机硅现有产能的扩张是2006年增长的主要来源。申银万国分析师郑治国表示,尽管2006年有机硅均价将略有下滑,但公司将对现有6万吨有机硅业务的技改将使有机硅的产销量达到8万吨,同比上升16%,将保证公司有机硅的销售收入、销售毛利将分别达到10.9亿元、5.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15%。公司新建的10万吨有机硅有望于2007年3季度达产,从而保证了2007年有机硅销售毛利的小幅增长。未来两年草甘膦业务的盈利保持平稳。草甘膦2006年产量略有增长,但价格及产品盈利略有下滑,未来两年的草甘膦的销售毛利能够保持1.9亿元左右,难有较大幅度的波动。

  由于去年无生产性投资,今年仅通过技改增加单体产量1万多吨,带来公司业绩增速可能较低;新10万吨有机硅单体项目及下游产品开发是否顺利是决定未来几年业绩增长的关键。海通证券分析师杨慧表示,预计公司2006年摊薄后EPS0.89元,合理股价12.46元,距目前股价尚有20%上升空间,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当前共有13位分析师跟踪该股,建议“强力买入”、“买入”和“观望”的人数分别是4、6、3,综合评级系数1.92。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