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综艺(600770):科网龙头 强势出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7:41 新浪财经

G综艺(600770):科网龙头强势出击

  后半周沪指探底回升,可谓有惊无险。继有色金属、地产、机械等板块之后,新的市场热点则以钢铁、金融和石化等权重股为领涨先锋,为此,反转行情中权重股的中流砥柱作用显现出来。按照板块轮动的特征,值得关注的是网络股。网络科技股板块已经很久没有表现,相当多个股走势弱于大盘,后市补涨机会丰富。关注沪市老牌网络股龙头G综艺(600770),公司的软件开发、网络游戏和芯片制造三大主营业务在国内具有相当大的市场份额。公司旗下连邦软件是一家全国性的软件销售连锁店,05年连邦软件取得了全球最为火爆的网络游戏
《魔兽世界》的国内独家销售代理,业绩由此巨额增长。目前,连邦软件已完成私募,即将赴纳斯达克上市,发展前景广阔。

  潜在增值空间相当广阔

  要做网络股,就做网络龙头。公司旗下连邦软件是一家全国性的软件销售连锁店,被称为软件销售业的“国美”、“苏宁”,是国内当之无愧的最大的软件流通商,拥有国内最大的销售、推广、服务网络,现拥有六大区域分公司, 500 家连锁专卖店, 750 家核心经销商, 10000 家联盟网吧。软件连锁巨无霸成为国内外大型软件开发商的理想合作伙伴。特别是游戏软件开发商无不趋之若鹜。

  2005年连邦软件取得了连续获得全球三大游戏网站GameSpot、GameSpy和IGN评选的年度最佳网络游戏——《魔兽世界》国内的独家销售代理,市场强势地位依旧。正因这软件销售独一无二的龙头地位,公司才有了进军美国纳期达克的机会。另外,连邦软件早在2004年二季度完成私募,争取在美国NASDQ上市。按照美国对网络股的估值,上市后连邦软件的市值有望达到4亿美金以上,则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对应资产可以升值到2亿美金以上,届时,其有望得到价值重估。正式因为这重潜在的增值空间,使得G综艺目前价值低估极为明显,价值回归之旅即将爆发性展开。  

  “超龙计划”引发业界震撼

  上月,中国计算机领域综合实力最强的研究机构中科院计算所表示,他们将把自己开发的计算机中央处理器(CPU)植入到本土生产的高性能超级计算机上。这项中国信息技术领域的重大跨越被称为“超龙计划”。“超龙计划”将采用正在研发中的多核CPU--“龙芯三号”,制造更高性能的新一代超级服务器曙光系列。中科院计算所开发的曙光4000A超级服务器的计算能力突破了每秒10万亿次,在2004年6月美国

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全球500强超级计算机评选中排名第十。

  G综艺参股49%的北京神州龙芯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就是与中国科学院合资从事开发、销售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龙芯”系列微处理器芯片以及相应产品的唯一定点厂商。随着“龙芯”一号 、“龙芯”二号芯片的推出,标志着我国在通用微处理器设计方面实现了零的突破,打破了我国长期依赖国外CPU产品的无“芯”的历史,也标志着国产安全服务器CPU和通用嵌入式微处理器产业化的开始。

  由于“龙芯”微处理器可以构成更安全的计算机系统,功能更先进,加上价格便宜,所以未来发展前景相当广阔。芯片国产化使得相关产品成本大大降低。而更值得关注的是,作为参股商G综艺来说,在龙芯号陆续研制出台的背景下,特别是与世界强大的“英特尔”相披敌的“龙芯三号”即将登场的预期下,作为国内唯一的芯片第一股,未来股价的想象空间极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当前股价处在主力吸筹后的打压阶段,并且由于长时间受到基金迅猛增仓,筹码集中度不断攀升。在基本面和技术面的有力配合下,该股有望走出强势补涨、加速拉升行情,重点关注。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