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飞乐(600654):高科技低价股将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7:36 新浪财经

G飞乐(600654):高科技低价股将爆发

  上海老八股之一,公司股性活跃,股权分散,存在着举牌的可能性。公司连续18届入围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2005年入围第19届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排名第31位,在数字电视、IPTV等领域具备强大竞争实力。同时,公司还积极介入光缆生产领域,题材丰富,股价低廉。

  二级市场上,该股连续调整近5年,随着全流通时代的到来,二级市场股权并购的可能性在加大,近期量能温和放大,新多资金进场明显,目前调整到位,值得密切关注。

  沙场点兵:600654G飞乐:高科技低价股 3G IPTV造就爆发

  “十一五”规划强调指出,“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科学技术发展的战略基点和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大力提高原始创新能力、集成创新能力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可见,技术进步与自主创新已经成为国家发展战略。无论是国内经济形势和国家战略规划,还是全球经济发展趋势,科技类公司的地位和吸引力将日益突出。同理,科技型的上市公司将面临良好的发展契机,600654G飞乐,上海本地科技股,丰富的科技题材以及目前低廉的价格,未来发展空间不可限量。

  科技实力突出

  公司05年连续第19次入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排名第31位,科技实力相当突出,公司在汽车电子产品、步线系统中优势突出。“十一五”期间,我国的汽车产量预计将以年增长10%左右的速度增长,汽车零部件产品市场给公司提供了相当的发展空间。公司将加强与德国Strible公司、美国GHSP公司、Kostal公司以及西门子威迪欧公司、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等世界知名强企之间的合作,进一步提高科技含量和产品创新能力,做大做强汽车电子产品业务。

  05年公司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23198万元,同比增加59.69%,净利润3517万元,同比增加6.43%。其中新开发的汽车传感器线束、机器人控制柜线束新增销售收入2000多万元;汽车发动机管理系统线束400多万元,而且这些创新技术、产品的生产规模扩大也将为公司06年的业绩打好了基础。

  新型产业造就爆发题材

  公司的科技概念不止上述的汽车电子业务,还蕴涵了更加引人注意的3G、数字电视等新兴高科技概念。3G牌照在06年中期发放已基本无悬念。规模上,信产部预计未来6年3G网络系统累计投资约4300亿元,年均700亿元的设备市场。数字电视方面,预计到2008年,我国数字电视相关设备市场规模将达到万亿元以上,国家发改委已经把数字电视列为未来5年产值逾千亿元的产业之一。3G和数字电视产业毫无疑问是当前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科技题材,G飞乐包含这两项概念,可谓爆发力十足。

  3G方面,随着3G建设步伐的加快,市场对光纤、光缆的需求将增大,面对广阔的产业前景,公司子公司吴江飞乐恒通光纤光缆有限公司新建光缆车间10000平方米,先后从芬兰诺基亚、NEXTROM、意大利麦迪克、美国激光仪器公司、美国YORK公司、武汉邮科院等公司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生产、检测设备,技术力量雄厚,具有绝对的设备供应商优势。

  数字电视方面,公司旗下迪泰科技公司在数字视频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公司还投资8000万元组建了飞乐-思安网络科技公司,重点发展远程交互式多媒体信息传输系统和基于CATV的综合宽带网络系统,在IPTV产业中具有相当突出的领先优势。

  低价滞涨 提升空间大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只有2元出头,低廉的价格极具投资价值,近期滞后于大盘的走势又存在补涨的需求,公司的高成长性和股价的低廉滞涨使G飞乐具备了爆发行情的因素。另外,来自国家科技部,关于中小板企业板的再度“开闸”的消息,也将给整个科技板块带来生机,作为收购成本十分低廉的上海本地高科技题材股,G飞乐想像空间巨大。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