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海药(000566):中药保护概念提升价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7:21 新浪财经

G海药(000566):中药保护概念提升价值

  周五一个大阳线基本扫清了周四调整所带来的阴霾气氛,牛市格局依旧强势。我们始终认为资源类个股是此次行情的主流品种。在很多金属类股票持续走强之后,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医药股将成为外资重点挖掘的新的独特的资源。云南白药日前股价已经超过36元,早已实现翻番。同时G敖东、东阿阿胶、马应龙等一批重要概念股已经成为新资金重点挖掘的对象。我们有理由相信部分重要概念的低价股完全具备翻番能力。G海药(000566)股价不足3元,且具有独特的中药概念,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看点一:中药概念 国家保护

  G海药上市至今屡获殊荣,一度跻身全国医药工业企业百强行列。 海药是中国医药产业领域中的常青树,也是发展中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现有省级技术中心、研发中心、测试中心和筹建中的制药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具备各类先进的研究分析设备和成熟的技术队伍。 海药产品结构合理,剂型丰富,品类达40余种。知名产品有:以特素为主品牌的抗肿瘤药物系列;以枫蓼肠胃康颗粒为主品牌的中成药系列;以注射用头孢曲松钠、头孢西丁钠为主要品牌的抗生素系列等。产品市场对路、销售遍布、口碑良好、前景广阔。05年报表披露 2005年度公司进出口业务取得一定的成效。枫蓼肠胃康颗粒剂出口量创历史新高,继上年实现超过翻番的突破之后,05年度再次大幅增长,全年共出口71.71万盒,同比增长58.6%。2006年,公司将加大抗肿瘤药物、消化道药物,以及抗感染的头孢类药物等系列产品的开发力度,以利用公司现有已经比较成熟的抗肿瘤药物紫杉醇、消化道药物肠胃康,以及抗感染的头孢类药物的销售渠道大幅度扩展上述系列产品的市场份额。

  看点二:重组新生 凤凰涅磐

  公司上市以来经历两次二次重组,最后一次南方同正作为第一大股东入主。日前公司已逐步进入良性运作状态,业绩也有了实质性的改善。新股东对公司未来充满信心。

  从二级市场来看,G海药(000566)公司流通市值只有3亿左右,小市值概念提升空间很大。从走势上来看,股价一路震荡上攻,志在高远。日前股价短线调整触及上升通道下轨,同时受30日、60日均线支撑,止跌反弹之势跃然纸上。后市上升空间再度打开。

  (第一

证券 楼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