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昆药(600422):垄断暴利 定单激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8:21 新浪财经

G昆药(600422):垄断暴利定单激增

  医药股整体处于被严重低估状态,在前期领涨热点逐步展开高位震荡的时候,各路新多机构纷纷将目标锁定在医药板块这一未来将高成长而目前投资价值却被严重低估的投资金矿。从近日资金流动观察主力资金已经开始大肆抢夺廉价的医药股筹码,后市医药股板块将再现有色金属的强势行情。其中,最为值得关注的G昆药(600422):公司垄断国际蒿甲醚资源,是国际医药巨头诺华蒿甲醚原料的国内唯一供应商,蒿甲醚价格也从每吨2000元爆涨至每吨7000元以上,涨幅高达250%以上。而诺华宣布今年将扩大青蒿素药品产量三倍以上,巨额国际定单
将推动公司出现跳跃式增长,势头相比近期同获国际大单的牛股北方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有过之无不及。

  公司的控股公司华立集团拥有国内80%以上的蒿甲醚资源。05年下半年昆明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向国际医药巨头瑞士诺华累计提供9.48吨蒿甲醚原料药,仅此一项公司就新增主营业务收入上亿元。公司目前的蒿甲醚扩产成功后,年产能将不低于40吨,以迎接诺华扩产三倍的需求。为了保证对瑞士诺华的蒿甲醚原料药供应,在公司和瑞士诺华的共同努力下,昆明制药蒿甲醚原料药通过了世界卫生组织认证,从而确保了未来瑞士诺华和世界卫生组织对公司蒿甲醚原料药的持续采购。据报道,抗疟疾特效药蒿甲醚在非洲疟疾区挽救了上百万人的生命,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评价和大力推广。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蒿甲醚价格也从2003年的每吨2000元人民币狂涨到05年的每吨7000元以上,涨幅高达250%以上,垄断蒿甲醚资源的昆明制药在价格上涨产能翻倍的双重推动下必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另外,公司开发的天麻素注射液(静脉)顺利通过国家药监局的新药审评,现正积极组织投入生产该药,并可以很快上市销售。该药的研发成功,使公司天麻素系列产品的结构更加完善,形成一个拥有原料药、注射液、片剂、硬胶囊剂、静脉滴注注射液的天麻素特色产品组合,给药途径从原来的肌肉注射变为静脉滴注,将对该产品的销量提升打下了基础。公司通过确立大力发展天然植物药战略方向,有望使近年业绩持续保持快速增长。

  该股近期在底部区域形成小型上升通道,量能持续活跃显示已有主力资金开始进场,尤为值得关注的是该股昨日放出历史天量一举突破整理格局,盘中频现数十万大单抢筹,今日收出小十字星,突破拉升行情已如箭在弦一触即发。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