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ST天龙(600234):低价资产重估增值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8:02 新浪财经

ST天龙(600234):低价资产重估增值股

  近期在巨量的堆积之下,多头主力强势逼空的意图已经显露无疑,而在本轮行情之中,伴随着对新会计准则的强烈预期,“人民币升值背景下的资产重估”这一题材的相关个股,显然得到了增量资金的大肆追捧,尤其是该板块中的低价超跌品种如G鑫新(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动辄涨停,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短线暴利机会。其巨大的财富示范效应显然正在市场中快速扩散。

  ST天龙(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一只股价仅有1元多的超低价潜力品种,旗下拥有的位于太原市黄金地段的天龙购物广场不但总价值高达12544.14万元,具备着重大的资产重估升值潜力,同时公司将部分出租给太原鼎仕达实业公司,更是可以获得近1800万的现金流,对于ST天龙这样一只总股本仅0.93亿股,流通盘不足4300万股的袖珍小盘股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具震撼性的题材,后市一旦被市场挖掘,将极有可能走出一轮强劲的短线加速上攻行情。

  亮点一、资产重估,升值潜力巨大

  在财政部新会计准则影响,市场近期对“资产重估升值”题材的股票可谓是青睐有加,其根本原因就是在于它将有可能使公司充分体现地产及物业增值带来的股东权益增加,以及当期营业利润增加带来的盈利能力提升。尤其是有着出租性物业的上市公司的原有物业升值将会“显性化”,使得公司未来在融资及资产重组方面将具备着更高的投资价值。因此就整个“资产重估升值”板块而言,有出租性物业的上市公司更应该引起我们必要的重视。

  而ST天龙正是这样一家上市公司。公司旗下的天龙购物广场作为ST天龙的主要商业网点,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坐落于太原市的黄金地段,升值潜力巨大。而且该物业占ST天龙资产总额的30%以上,其价值的提升对于ST天龙基本面的整体向好无疑具有极大的意义。除此以外,公司已经在2005年10月与太原鼎仕达公司签订了《租赁合同》将公司所属天龙购物广场的天龙商厦地下一层至地上七层商业用房及塔楼十二层以下的经营、办公场所,租赁给太原鼎仕达公司,租赁期限为2006年2月1日至2016年1月31日,租金总额达1799.1元,而这显然为ST天龙提供了稳定的现金收入。

  亮点二、1元数字电视概念深藏未露

  公司作为珠海市金正电子工业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占有其90%的股份,由于前期公司已经提前实现了产业转型,进入数字电视产业,其业绩目前已经开始出现积极变化,而对于2006年3月1日媒体披露的“广东金正”提请破产的对公司的不良影响。公司已经于2006年3月4日发布了澄清公告,实际上,公司控股90%股权的珠海金正,完全拥有“金正”品牌的使用权,而且与申请破产的“广东金正”在生产销售、材料供应等方面并不存在往来关系,因此“广东金正”申请破产并不会影响公司主业的正常发展。那么在消息面的利空得到澄清之后,作为一只具备着数字电视概念的1元潜力品种,该股显然蕴涵着短线上攻的巨大潜力,后市有望展开一轮报复性拉升行情。

  综上所述,公司作为整个资产重估增值板块中罕见的1元超低价品种,还同时兼具数字电视概念,再加上前期影响其股价的不利因素已经完全消除,其自身具备着强烈的报复性上攻愿望。从技术上看,今日该股盘中放量攻击涨停并挑战年线,预示着该股的底部爆发行情已经展开,后市极有可能展开一轮短线的加速上攻行情,后市应重点关注。

  (东方智慧 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