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大显股份(600747):通信黑马 优势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6:30 新浪财经

大显股份(600747):通信黑马优势明显

  我国3G通信网络建设即将全面铺开,庞大的3G通信产业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大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747)公司是国家信息产业部指定的CDMA手机生产企业之一,在3G通信领域具备强大的竞争实力,有望在3G产业中迎来巨大机遇,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3G通信黑马 竞争优势明显

  大显股份(600747)公司早在2001年便成为国家信息产业部指定的全国19家CDMA手机生产企业之一,后与韩国泛泰株式会社合资成立大显泛泰通信公司,投资建设1000万部手机生产线,大显股份持有70%股权,居绝对控股地位。2004年4月,联通开始运行一种全新的增值服务品牌,取名叫做“视讯新干线”,其中最具吸引力的业务就是用CDMA手机观看电视节目,手机中预装了CCTV-1、CCTV-4和凤凰卫视等十二个电视频道,用户只需轻点菜单就能选中某个频道,实时观看电视节目。联通为此项新业务专门定制了一款智能手机——大显CU928,而该款手机的厂家是正是大显,手机操作系统则由微软提供,由此可见大显股份在手机研制方面的巨大科技优势。目前我国3G通信网络建设即将全面铺开,庞大的3G通信产业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大显股份有望凭借其巨大的竞争优势而迎来历史发展机遇。

  数字电视核心 行业垄断

  公司是国家计委批准的全国唯一的电子枪金属零件及组件生产基地,国内产品覆盖率达40%以上,拥有东芝、日立、飞利浦等系列彩色电子枪用金属零件等共7个系列28种产品,是数字电视领域的龙头企业。日本彩电巨头东芝早在几年前就停止了在日本生产显像管电机,而与大显股份合资成立大连东芝电视机公司,把包括数字电视在内的电视机生产全部转移到中国,这就为大显股份带来了数字电视的核心技术。公司成功开发纯平彩管使用的DSBS阴极和LG73cm阴极,并攻克了LG29’双聚焦、34’三菱’、21’日立纯平、21’日立UB枪以及低功率阴极灯丝等产品的技术难题,不仅可以扩大彩枪三大件的销售,而且极大地促进彩枪零件在彩虹、赛格日立、永新及国外市场的销售,可增加销售1000万套左右。同时,大显与东芝合资成立了大连东芝广播电视设备有限公司,这是国内首家生产数字电视发射机的企业。目前我国正在进入大规模的数字电视更换阶段,预计未来10年国内数字电视的销售额会达到100亿美元,庞大的市场需求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最低价科技股 超跌井喷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只有2元出头,是目前市场中最低价的科技股之一,甚至已经低于部分权证品种,比价优势极为突出。该股见底后,成交的不断放大预示主力资金正在大举吸筹,近期该股依托半年线强势整理,短线出现低位多方炮,大幅飙升行情序幕拉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