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苏阳光(600220):业绩预增引爆股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6:27 新浪财经

G苏阳光(600220):业绩预增引爆股价

  今日股指再度出现高位震荡整理,使众多投资者感到顶点已现,但从新进场的资金情况来看,显然60多点的空间不足一满足他们的利润要求,股指必将已进二退一的节奏继续挑战新高,所以投资者对低价强势的个股仍可以果断坚决介入,如业绩预增的G苏阳光(600220)该股已经预计一季度利润同比增长300%以上,可股价居然不足3元,所以主力必将再度发动攻击,冲击新的波段高点。

  投资亮点之一:毛纺先行 打造龙头企业

  经过6年的发展,公司通过

资本市场两次融资,以12万精毛纺纱锭,1800万米精纺呢绒产能的规模成为全球最大毛纺企业。据介绍,江苏阳光(资讯 行情 论坛)在2004年末收购江阴华博纺织有限公司后,已成为从洗毛、制条、条染、复精梳、纺纱、织布、印染后整理为一体的全球最大精毛纺生产企业,完成了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毛纺产业的整体上市。公司去年又巨资收购了江阴施威特毛纺织有限公司和江苏庞贝制衣有限公司,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实力。公司不但是世界最大的毛纺生产基地之一,还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阳光商标是中国精纺行业中唯一被国家工商局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生产的纳米抗静电精毛纺技术被列入国家“863”计划,“大豆纤维”列入国家火炬项目,“第二代天丝”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6月1日起,我国政府取消了81种
纺织品
的出口关税,而从相关地区的初步统计资料显示,欧美纺织贸易商大幅提高了在我国的采购数量,这都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投资亮点之二:商贸开路 铸就百货品牌

  随着投资2.8亿元的阳光百货在青岛正式营业,江苏阳光集团正式踏入商业零售业。阳光百货由阳光集团等5家企业共同投资组建,是一家专门经营世界名牌产品的高档百货店,其中从事精毛纺生产的阳光集团是最大股东,占有46%的股权。据阳光集团高层人士透露,这是阳光集团大举向商业领域进军的开始。阳光集团将陆续在全国经济较发达的中心城市,开设4、5家高档百货商店。按阳光集团董事会的意图,阳光百货要树一个国内叫得响的高级百货店品牌,探讨出成熟的阳光百货模式,为在国内其他城市连锁打下基础。随着公司战略的逐步展开,商业将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

  投资亮点之三:医药后劲 力挺利润增长

  江苏阳光(600220)4年前,该集团利用"阳光"品牌效应,开始步入生物医药高技术产业,并于2003年,与海外华人科学家、美国波士顿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来生教授"联姻",合资兴办了江苏阳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成功研制开发出皮肤创面无机诱导活性敷料"德莫林"。"德莫林"采用一组特异性钙磷纳米微空颗粒,具有主动诱导人体上皮细胞增殖、分化、移行的生物诱导特性,以及中和创面酸碱度的抗炎性,在临床应用中表现出快速止血、快速愈合、减少皮肤疤痕等优异特性,因此业内人士一致称其改写了皮肤创面传统疗法的历史。该产品作为新型生物基因药物在上海瑞金医院、解放军304医院等单位临床应用中,被广泛应用于日常的小面积创伤和大面积的烧伤、化学性灼伤、糖尿病引起的溃疡,以及褥疮等各种皮肤创面。这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产品,填补了中国乃至国际在该领域的空白,通过了国际知识产权条约国组织(PCT)注册申请,受到80多个国家的专利保护。今年7月份,来访的美国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员认为阳生生物的产品工艺及管理体系已基本达到美国FDA的标准。同时,肯定了阳生生物各系列产品在国外市场的强大需求,可以预见,生物制药产品将会成为江苏阳光强劲的利润增长。

  投资亮点之四:超强主力 攻击前期高点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前期由于价值的严重低估导致主力疯狂介入,股价短期内被迅速拉升,从势头和成交量判断,新进场的主力实力非常强大,股改之后的走势充分证明了这一点,该股股改之后迅速直线填权,实现了主力的第一攻击目标,正当投资者认为该股行情结束之际,突然再度放量上攻,所以我们判断主力不仅仅是为了实现股改所得,冲击前期高点显然成了主力新的目标。目前价位仍属严重偏低,今日主力再度拉升预示着新一波攻击行情已经展开,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