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同仁堂(600085):坚实底部状态形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0:58 新浪财经

G同仁堂(600085):坚实底部状态形成

  G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600085):北京同仁堂是中国中药行业的老字号。创建于1669年,其产品以“配方独特、选料上乘、工艺精湛、疗效显著”而享誉海内外。同仁堂是中国中药行业的金字招牌,公司是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受到国家政策重点扶持。2004年9月16日发布的《医保目录》中公司合计拥有143个医保药品,2005年新增33种产品,公司从中受益较大。

  2005年公司每股收益0.69元,毛利率为45.5%,较上一季度有所上升。公司产品未来增长仍将以零售终端为主,由于公司的营销改革相当成功,因此其业绩具有一定的持续性。

  中药行业近年来表现优于其他医药行业,由于中医药是我国

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国家政策对中药有一定的倾斜,优势中药企业得到国家的行政保护,形成很高的进入壁垒。作为传统的中药企业,凭借着自有品牌、品种的优势,公司享有国家的优惠政策,如同仁堂
亦庄
基地,是符合国家GMP标准的全国一流水平的现代化中药制造基地,享受着税收三免三减半,6年之后按15%征收的优待。国内药品的第18次降价正在酝酿中,从整体上看,此次降价将集中在抗生素和抗肿瘤类药物上,同样受惠于中药行业的政策优势,在面临药品价格下调的大趋势下,中药行业涉及较少,对中药行业的同仁堂公司未来的业绩影响不大。应该说,在本轮春季行情中表现较弱的医药板块是目前风险相对较低的投资品种,未来数年内,仍将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

  年报显示,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证券投资基金丰和(资讯 行情 论坛)价值、嘉实、申万巴黎、中信经典和

社保基金呈增仓态势,公司独特得基本面和投资价值受到市场认可,机构大比例战略持股也显示出对公司未来的良好前景预期,股改复牌之后,股价却大幅贴权,技术上放量走低显示出部分机构套现,随着该股在14元的附近的放量异常,年报显示更具战略眼光的机构中国人寿在逢低买入,年报显示中国人寿持股416.01万股。预计2006年EPS分别为0.85元,从二级市场上看,坚实的底部状态形成,中线逢低可关注。

  (华泰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