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ST东北电(000585):2元摘帽飙股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7:59 新浪财经

ST东北电(000585):2元摘帽飙股爆发

  伴随着大盘的日益火暴,个股的表现更是异常活跃,连续两个交易日,市场中的涨停个股均在20只以上,这种情况的出现显然标志着主力资金对于个股的炒作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因此,提前布局未来的潜力品种才是跑赢大盘的关键,我们认为,ST东北电(资讯 行情 论坛)(000585)作为一只股价仅有2元多的超跌品种,前期走势远远落后于大盘,技术上具备着强烈的补涨要求,同时又有着行业成长、扭亏摘帽以及获得清欠巨款这三大目前市场最为最炙手可热的主流炒作题材,正是这样一只并未被市场充分挖掘的潜力飙股,其绝对股价
与其蕴涵的内在价值极不匹配,后市将极有可能借助大盘上涨的东风展开一轮加速上扬行情。

  亮点一、行业景气受益,业绩大幅增长

  ST东北电作为一家老牌的电力设备供应商,主要从事电力电容器、封闭母线、高压隔离开关等系统保护及传输设备的制造、销售,是我国输变电设备科研、制造、出口的主要基地之一,是三峡工程及电力电网改造用输变电设备的国内主要供应商之一。尤其是国家西电东送、全国联网改造工程的实施,输变电设备的投资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公司更是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2005年前三季度,ST东北电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8亿元,净利润1153.6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了65%和21.8%。三季度每股收益是04年全年业绩的3倍以上,为05年全年业绩的大幅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亮点二、清欠受益,业绩有望“暴增”

  在公司业绩增长的基础之上,其蕴涵的另一个更重要的题材则是其债权的回收问题的有效解决。05年12月,公司的债权回收工作在辽宁省、沈阳市两级政府的支持下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根据有关协议, 1310万股上市公司锦化氯碱(资讯 行情 论坛)(000818)的国有法人股将过户到ST东北电全资子公司--阜新封闭母线有限责任公司的名下,以抵偿辽信清算组欠ST东北电的3116.17万元的债务,而G锦化已经完成了股改,目前每股股价在2.7元以上,其目前持有的G锦化股票市值已经超过3500万。从理论上讲,根据公司8.7亿的总股本计算,公司一旦将股票变现,则每股收益将直接增加0.04元,而公司05年三季度的每股收益已经达到0.01元,两者之和与04年报的0.003元相比之下,其业绩完全有望暴增。

  亮点聚焦三、符合条件,摘帽顺利成章

  ST东北电股东权益为正值,生产经营正常,并且2004会计年度经

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正值,随着困扰公司各项问题的逐步解决,公司摘掉“ST”帽子完全在合理的预期之中。司董事会已向深交所提出了撤销公司A股股票其他特别处理的申请。因此,ST东北电这一摘帽题材同样应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

  从技术走势来看,该股前期在1.5元探底成功之后,已经成功突破年线,尤其是在近期得到了半年线的有力支撑之后,更是展开了连续带量加速上攻的局面,近两个交易日更是以连续两个涨停的方式突破前期高点,上升空间已经完全被打开,同时也显示出该股主力坚决的作多愿望。以其目前2元的股价,丝毫无法诠释公司基本面的积极变化,因此ST作为这样一只价值被严重低估的潜力品种,不仅短线具备着连续飙升的潜力,更有着中长线走牛的潜质,可谓“投资投机两相宜”。在后市应给予重点关注。

  (东方智慧 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