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龙盛(600352):循环经济龙头将飙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7:56 新浪财经

G龙盛(600352):循环经济龙头将飙升

  随着市场成交量持续放大,涨停个股激增,大盘显然已进入让人迷醉的阶段,击鼓传花的速度越来越快,同时高空作业的风险也日渐增加。“行情总在绝望中产生,犹豫中前进,疯狂中结束”!这句股市名谚提醒我们,股市振幅在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在选股思路上要及时跟进,做好持股结构的调整。目前要做的是深度挖掘价值严重低估,基本面良好,机构投资群体看好的龙头个股,此前提下建议重点关注G龙盛(600352)。

  外资虎视眈眈直指垄断龙头

  G龙盛是我国染料行业的高科技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业内领先,业绩稳定增长。公司是浙江省首批认定的“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在未来利润大幅增长的预期下,受到众多QFII和基金投资机构的重点关注。公司主营染料、分散染料、活性染料。其中间笨二胺中间体产量处于国内第一的位置。公司

自主研发生产的具有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强度、速染型分散染料系列年产量达8万多吨,分别占全国和全球总产量的60%和18%,远销世界五大洲6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量连续六年居世界第一位。公司在国内分散染料市场居于绝对的垄断地位,拥有市场绝对自主定价权,这一点正符合巴菲特强调的买具有垄断资源的公司
股票
原则,该公司以目前3元多的股价,想必如狼似虎的境外投资者,是绝不会放过便宜到用不足一美金就可以拥有世界第一的垄断企业机会的,成为外资的兼购对象势在必行。

  高成长下价值严重低估

  另外,公司还整合染料供应链上游,横向拓展产品区间,拟出资790万美元,进行五项对外投资,投资涉及的生产范围覆盖纺织印染助剂及皮革助剂,二氯苯胺及其延伸产品。去年该公司实现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长10.3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则利润同比增长42.60%,创历史新高。而且,去年该公司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0.525元,比每股收益0.293元高出81%。目前该股市盈率仅有12倍左右。预计未来染料市场总体保持30%的增长,据其募资项目进展情况,同时兼顾下半年行业传统旺季。我们预计2006年的业绩有望达到0.40-0.45元左右,按2006年的股市盈率计算,仅有10倍左右。目前,新材料公司市盈率己达到16-20倍,给予市盈率13倍是比较合理的,因此合理的价格定位应在4.80-5.20附近。仅3元多的价格真是太看不起如此高成长的绩优股了,后市必将引发重估性的爆涨。

  二级市场迫不及待抢筹拉涨

  优良的行业地位,高成长的业绩再加让人匪夷所思的低价,现已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投资者,目前公司前十大股东基本上为机构投资者,其中有五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美林国际新进847万股,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股东人数日渐减少,筹码越来越集中到机构投资者身上。该股近期成交量持续有效放大,超级主力资金动作明显,后市有望进入飙升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