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兖煤(600188):煤变油项目震撼出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6:36 新浪财经

G兖煤(600188):煤变油项目震撼出击

  近期市场上看,G股“复牌”后疯狂上涨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特别在“G锌业(资讯 行情 论坛)”暴涨121%的背景下,价值型G股开始了集体上攻!另外,随着传统能源的紧缺,煤炭板块再一次成为了资金重点介入的对象,有望掀起集体爆发行情。由此,综合来看,本栏目建议投资者就对煤炭G股特别关注,如600188G兖煤(资讯 行情 论坛),华东地区最大的煤炭生产商,煤炭绝对龙头,价值极高;另外,公司还有煤变油和甲醇汽油震撼性新能源概念,想象空间极大!

  40多亿煤炭储备,华东煤炭龙头!

  价值型G股“填权”风刮得正猛的背景下,600188G兖煤作为华东地区最大的煤炭生产商,无疑有望成为煤炭板块的“填权龙头”,值得高度关注。据资料显示,G兖煤本身有6座矿井,已探明及推定的总储量为20.04亿吨,适用“长壁开采法”的为5.98亿吨。按年产4000万吨测算,现有矿井适合综合机械化开采作业的煤炭资源约可开采15年,考虑其他可采储量,现有6座矿井就可开采50年以上。而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公司屡次举起收购大旗,大肆收购煤炭,其中收购了澳大利亚和陕西、山东的煤矿资源,新收购的三大煤矿的总储量达20多亿吨,将使G兖煤的可开采煤炭资源储量翻番,成为了华东名副其实的最大煤炭储备商和生产商。另外,据《证券时报》报道,G兖煤还收购集团拥有的巨野煤田资源,巨野煤田是国内华东地区仅余的整装煤田,煤炭品种好,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由此收购,不但将再次提高G兖煤拥有的资源储量,而且进一步确立了华东地区的煤炭霸主地位!40多亿的煤炭储备,足以造就一个华东煤炭龙头!

  煤变油和甲醇项目,新能源龙头崛起!

  南玻(资讯 行情 论坛)A的疯狂上涨告诉市场,新能源是市场的“日不落”概念,特别是实质性的新能源个股,更将得到资金的高度认同。600188G兖煤作为一只参于煤变油和甲醇两大新能源英目的个股,无疑也将引来大资金的疯狂阻击。公司大股东百万吨级工业化示范装置已于2005年底启动,目前已解决了大规模稳定生产的所有技术障碍,煤制油产能200万吨的目标预期将在2008年建成,到2020年全国形成3000万至5000万吨油品的生产能力。而值得关注的是,股改承诺中,兖矿集团承诺:正在开发的煤变油项目将吸收“兖州煤业(资讯 行情 论坛)”参与投资,共同开发。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G兖煤即将正式成为国内市场“煤变油”第一股,新能源龙头正在崛起!除上之外,公司还利用7.76亿元募集资金在陕西省榆林市控股设立兖州煤业榆林能化有限公司,主要建设年产230万吨甲醇的国内最大甲醇生产基地,一期投资60万吨甲醇项目已于2005年上半年全面开工,而由于甲醇是甲醇汽油的原料之一,因此公司也有了甲醇汽油新能源概念!

  圆弧底部形成,有望稳步“填权”!

  二级市场上,“G锌业”暴涨121%的背景下,价值型G股都只有了一个目标,那就“填权”,因此,600188G兖煤作为华东地区最大的煤炭生产商,煤炭绝对龙头,无疑也将走上“填权”之路;更何况其还有震撼性的煤变油和甲醇项目新能源概念,蕴涵的巨大题材使其具备了猛烈爆发的可能!走势上,近来该股股价一直处底位震荡,随着周一、周二的放量上攻,圆弧底部初步形成,后市有望稳步“填权”,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华安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