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邯钢(600001):并购黑马尚有五成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20:05 新浪财经

G邯钢(600001):并购黑马尚有五成空间

  大盘越战越勇,周一沪指成功创出反弹以来新高1359点,从K线的强势行情来看,当前股指正处于一浪主升行情当中。热点的不断转换成为其主要的推动力,相对于有色金属、地产等热门股的上涨,钢铁股的行情却处于初级阶段,一旦后市受到资金抢入,短线将迎来暴发式的涨停机会。建议关注G邯钢(600001),并购催生黑马起飞。

  一、钢铁骄子,低价绩优。

  公司是老牌低价绩优股,股本结构简单,国有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66.06%。公司于2003年末发行20亿元可转债和利用24亿元国债贴息贷款并全部用于建设国家“十五”重点项目、130万吨冷轧薄板项目,其中酸轧生产线已于2005年3月正式投试生产,冷轧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年产厚0.25-2毫米、宽900-1650毫米冷轧板130万吨、热镀锌板23万吨、彩涂板12万吨,随着公司的其他新项目陆续建成,公司将进入高速发展期,未来发展前景良好。

  二、回购创造二级市场的热点炒作题材

  该股作为一家金融创新概念股,短期依然将会受到主力资金的关注。同时作为国内首家提出回购流通股的上市公司,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将国际成熟市场普遍采用的股份回购引入国内证券市场,开创了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回购社会公众股的先河。作为一家钢铁行业的绩优蓝筹上市公司,邯郸钢铁的股价由于市场系统性的原因长期低估,我们认为此次股份回购是邯郸钢铁审时度势作出的明智决策,有助于提升公司投资价值,维护全体股东特别是社会公众投资者的利益,维护公司良好的市场形象,从而塑造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可转债持有人等多方共赢的局面。

  三、行业整合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根据报道,河北省将组建以邯钢和唐钢为主的南北两大钢铁集团,到2010年河北钢铁企业的数量由现在的202家整合为40家左右。年产量接近6000万吨的河北省,却没有一家钢铁企业的产量超过1000万吨,经过此次整合后,邯郸钢铁的产能和产量将超过1000万吨甚至更多,届时,公司将成为中国最大的钢铁生产企业之一,公司的业绩水平将大幅度提升,二级市场的股价也会有良好的表现。

  从各方面分析,该公司集多种重大题材于一身,极有可能成为外资并购的目标。公司2005年第三季度的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每股资本

公积金和每股未分配利润分别高达0.39元、3.79元、1.48元、0.75元,具有极强的送能力,目前股价仍然低于净资产,上升空间较大。技术走势上,该股近期量能明显放大,主力吸筹迹象明显,表明该股有潜在的重大题材,短线有望加速上涨,可积极关注。

  (东海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