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神火(000933):中部崛起的能源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9:51 新浪财经

G神火(000933):中部崛起的能源股

  经过二天的振荡深沪大盘便再度强势向上创新高,短期市场形成的强势上攻格局仍在延续,而沪市量能保持在200多亿,对股指的稳定向上起有支撑作用,活跃的个股行情也反映出市场人气在不断集聚,短期市场形成的加速上攻走势,给短线炒作带来较多的机会。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两市大盘延续上攻行情的特点相当突出,并且这种市场上攻与前一阶段市场运行有着较大的变化,更反映出市场人气的集聚和行情已向纵深方向拓展
。一是指标股对市场影响作用趋弱,深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调整并未改变大盘的强势上攻,个股普涨成为股指上攻的主要动力;二是个股炒作更趋活跃,涨停个股的增多,热点板块不断涌现,显示出市场人气更为集聚,投资者参与性不断加强;三是一批补涨股开始启动,使热点炒作多元化,热点的扩散作用开始显现,这是行情延续发展的一个重要特点。技术上看,短期股指强势上行后有进一步加速的特点,而量能不过分放大,短期市场形成的强势上行走势便会进一步延伸,但我们应注意到,伴随股指的加速上行,热点不断扩散到补涨个股,市场积累的调整动力会不断增强,大盘中期调整也会随之来临。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刚处于热点扩散阶段,大盘短期仍有继续上行要求,热点个股也会有较多的短线炒作机会。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考虑选择热点个股做短线。目前选股可注意二类个股,一是短期强势整理后又开始启动欲突破的个股,这类个股短线机会较多;二是近期一直处于底部区域整固已充分的补涨股具有较多机会。我们在此对G神火(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3)这样一只短线充分调整的强势股的短线机会作分析。

  G神火(000933)为一只绩优

能源股,流通股本为2.366亿股,年报每股收益为0.95元,目前股价仅8.07元,市盈率不到10倍,价值低估特点较为明显。基本面上看,该股具有几个亮点:一是公司主营煤炭生产、销售、洗选加工及发供电,在目前环境下具有较好的行业发展前景,对公司业绩的增长起有支撑作用;二是该股具有煤炭行业的龙头地位,主营收入和每股收益仅次于上能,而净资产收益率排名第一,并且,公司加快后备矿井建设,扩大产能量,刘河井田开发、薛湖井田开发等众多项目进展顺利,对公司发展起有较好的推动作用;三是该股地处中部产煤区,不仅具有丰富的资源作背景,也享有
中部崛起
的政策优势,产品结构的调整也使公司形成较多的新利润增长点。

  技术上,该股近期连续四天作调整,在30日均线处获支撑上攻收阳,形成温和放量的阳包阴上攻形态,反映该股短期调整已充分,再度展开突破上攻行情,加速上扬成为短期运行的基本特点。

  因此,我们认为,G神火(000933)短期整固充分,有望再度上攻,形成领涨能源龙头,是投资者短期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安徽新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