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太极(600129):续演G锌业暴涨神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9:46 新浪财经

G太极(600129):续演G锌业暴涨神话

  周一大盘再度创出了新高,成交量的逐步放大,是主力资金连续逼空的体现,预计后市大盘将会继续振荡上行。盘中,两市个股涨停无数,但其中最为显眼当数G锌业和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劲的涨停。G锌业股改复牌后最高上涨121%以上,至收盘时仍有88%的涨幅,创造了股改复牌股涨幅最高的神话,强烈的赚钱效应刺激着每一位投资者的神经。分析其中的原因,大部分投资者都会认为这只是它拥有金属矿产而受到热烈追捧,相信这是不可否认的。但大家忽略了一个问题,也是近期市场最关注的问题,就是股东占款。截至05年9
月30日,关联方占用锌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资金的现值,合计为115447万元,也就是说,如果以股抵债的话,抵债比例只有0.183%,算得上九牛一毛。所以,控股股东“迫不得已”想出了用资产抵债的清欠方案,或许这才是G锌业大涨的根本原因吧。

  随着股改工作的继续深化,越来越多的股东占款问题将会得到根本的解决,回收占款的上市公司的价值将会得到提升,二级市场股价的连续走高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因此,后市大家应该重点关注拥有还款题材的

股票,如G太极(资讯 行情 论坛)(600129)拥有3亿多的还款题材而未受大家重视。现在,“欠钱者”
朝华
集团无故涨停,或是重组的预期,那G太极的3亿多就有了着落,这与G锌业一样解决了占款问题。如今G锌业因解决占款而爆涨了121%以上,同样拥有3亿还款的G太极后市值得我们的期待。

  根据06年1月份公司重大事件公告称,目前公司获判朝华集团3.0367亿元还款及其利息,相信这一题材市场投资者并没有引起重视,那就会给主力资金秘密吸筹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二级市场上股价的抢权风暴行情一触即发,大家可重点关注。重庆市高院就公司相关担保事宜做出判决,根据判决书,朝华集团将向G太极支付3亿元并承担相关利息。对于这3亿元,无疑是从天而降的“大馅饼”,相信不但可以为公司带来巨额的现金流入,更为重要的是公司可以充分利用这笔现金,加快发展生物制药产业,尽力成为全国、乃于全世界最强大的生物医药公司,公司前景一处光明。

  目前该股每股净资产高达4元,股改除权后股价仅4元多,本身就面临强烈的价值重估要求,如今公司有望收到3亿多元的还款,也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未来的价值,06年公司业绩值得期待。而二级市场上看,该股放量突破,上行空间被有效打开,估计这是由于与G锌业拥有同样题材而受到主力资金的提前介入,后市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