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南化(600301):价值正在被市场发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9:37 新浪财经

G南化(600301):价值正在被市场发现

  G南化(600301):公司是氯碱行业的龙头企业,是全国重要的基础化工原料生产基地,公司主营业务为氯碱化学工业及其系列产品,农药、消毒剂等无机和有机化工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2005年公司实现净利润5,711.01万元,每股收益0.30元。公司强氯精在国内首家实现工业化生产,技术及生产规模居全国领先地位。

  区域优势明显,是公司取得成功的主要保障。广西地区有丰富的制糖蔗渣和铝土矿资
源,铝业和糖业是广西支柱产业,蔗渣造纸是广西造纸业具有特色的优势产业之一,这些产业对烧碱的需求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烧碱的发展。同时邻近的广东省有较发达的轻工业、塑料加工业及冶炼工业,对烧碱和PVC的需求也较大,就广西地区来说,现有的烧碱产能仍不能满足当地的需求,这为公司的后续发展提供了较好的机遇。同时,南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全部进口澳盐作原料,使得其烧碱毛利率远高于行业内其他企业。公司将长期受益于两广重化工业的发展进程,并积极推进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扩建工程项目的相继完成投产之后,公司主导产品烧碱产能达到22万吨/年,聚氯乙烯产能达到12万吨/年,为公司参与市场竞争奠定了规模基础,公司盈利能力将大为提升。

  公司05年敌百虫等农药产品收入继续增长,产量占广西70%的市场份额。在国家加快建设新农村的利好出台后,有望为公司带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公司投资3600万元购入深圳国人通信有限公司14.52%的股份,大举介入前景广阔的3G行业。深圳国人通信是专业从事CDMA、GSM移动通信网络优化设备及无线通信系统开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龙头企业之一。拥有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的CDMA直放站设备的核心技术——射频系列技术,并具有系列自主

知识产权,成为通信行业国内民族品牌的一面旗帜。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国人通信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院校、公司合作成立了国人通信研究所,合作方哈工大在移动通信、卫星通信、战术导弹武器指挥数据通信系统和程控交换等方面一直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强强合作将促成国人通信对这些领域的渗透。2006年我国的3G将全面进入商用阶段,3G行业已经进入到高速发展时期,面对3G上万亿的产业利润,未来公司业绩将提升明显。

  公司05年每股收益高达0.3元,从其四元的股价来看,价值被严重低估。走势上,该股近期沿上升通道温和盘升,今日放量向上突破,表明其价值正被发现,加速上涨的行情已经展开,后市有连续拉升的可能,可密切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