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东方集团(600811):金融龙头 外资并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7:11 新浪财经

东方集团(600811):金融龙头外资并购

  周一股指继续大举上攻,显示本轮行情绝非一般,作为投资者来说,目前要做的仅仅是选好个股,获得利润最大化,而非停留在熊市阴影下!在本轮行情中,QFII始终是市场的主角,在QFII价值观的影响下,由此才引发了、外资并购、地产、有色金属、银行等价值型板块的全面爆发,可以说,国内市场正在与世界股市同步!因此,从QFII角度考虑,本栏目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外资在全力收购的个股,如600811东方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全球第一大家居建材专卖零售商“家得宝”正在全力收购公司控股公司——东方家园,外资并购概念
极为雄厚;加上公司本身在金融业有着极高的造诣,被热钱疯狂阻击的可能极大!

  外资并购概念,06年突破进行时!

  在QFII成为市场主角的背景下,600811东方集团最大的概念无疑是外资并购概念。不久前媒体报道,全球第一大家居建材专卖零售商“家得宝”将出资2亿美元,收购东方集团控股95%的东方家园的49%的股权,并将在上半年最终尘埃落定。而英国《金融时报》也报道称,“家得宝”正进行谈判,准备收购中国最大的家居建材连锁店之一东方家园的大量股权。而更值得关注的是,据3月9日《中国证券报》发表的“东方集团年内进军能源资源行业”一文中指出:东方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宏伟表示,对东方集团发展来说,东方家园并购“并不算多大的事情。”他透露,东方集团从去年上半年开始,已经在与国内外有关方面洽谈,准备进入能源、资源行业,具体方案已经在着手研究。他还介绍说,准备介入的主要是石油、天然气、铁矿以及稀有金属矿等,有可能采取并购上市公司的形式,2006年内会有一个突破。由此可见,在2006年,公司的焦点绝非仅仅停留在“家得宝”收购东方家园上,甚至可能在石油、天然气等上,外资并购极为强劲!

  “新会计准则”增加利润15.5个亿!

  除了“金融外资并购”之外,“新会计准则”给公司带来大幅业绩的大幅提升也值得关注!公司持有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2.85亿法人股,目前民生银行的每股“净资产”为2.11元,股价为5.65元,以“新会计准则”计算,2007年其利润将增加近9亿;同时,公司持有锦州港(资讯 行情 论坛)27.13%的股权,即2.56亿法人股,是其第一大股东。目前锦州港的单位净资产是1.226元,目前股价是4.15元,随着增值盈利将计入当值利润,该项目也将为公司增加近7.5亿利润;由此不难看出,公司仅依靠持有锦州港与民生银行合计16.5亿法人股,在“新会计准则”下,2007年利润保守估计也将超过16.5个亿,每股业绩增加2元多!更何况公司还持有未来上市公司新华人寿9628.8万股股票,由于其持有成本较低,因此在价值重估下,也将给东方集团带动大量额外利润,想象空间极大。

  外资介入跳板,有望加速上攻!

  事实上,从“对东方集团发展来说,东方家园并购‘并不算多大的事情’”上也可看出一点,那就是600811东方集团已有意放弃东方家园,事实上,近期也有传闻:“家得宝”准备30亿美元收购100%股权的东方家园。而此消息一旦真能兑现的话,给东方集团带来的无疑是重磅炸弹,威力极强。另外,由于中国唯一一家民营的大型金融控股集团公司,主营业务覆盖三大金融领域:银行、保险、证券,因此在外资谋求进入中国金融业的过程中,可以说其成为了最好的跳板,被“外资”争相收购的可能也极大!走势上,近来该股股价已呈现突破放量上攻之势,加速爆发的可能极大,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

  (华安证券 唐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