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惠天(000692):破净股出现业绩拐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7:45 新浪财经

G惠天(000692):破净股出现业绩拐点

  大盘近日继续呈现多头趋势,盘中的一些在前期大盘反弹过程中没有太大表现的超跌低价开始逐步活跃,从周五盘中来看,涨幅榜前列大多为一些低价股,这些个股股价相当低,后市的上涨空间巨大,特别是一些经营环境已经好转的超跌低价股,此时已经都处于了爆发边缘。G惠天(000692)正是一只这样的超跌低价股,该股超跌严重,股价大幅跌破了净资产,后市机会巨大。

  ??G惠天(000692)是东北工业重镇沈阳的电力巨头。该公司是沈阳乃至东北最大的集热、电为一体的大型能源生产企业,公司拥有供热面积近2,300万平方米,占沈阳市供热面积近1/4,占沈阳市集中供热面积近1/2,供热规模列居东北地区首位。公司以集中供热为核心,集科研设计、工业安装、辅助制造、股权投资及房地产开发于一体的集团化的上市公司。该公司董事会通过了投资245万美元与美国枫叶国际投资控股集团公司合资组建“中美合资沈阳东方供热有限责任公司”的决议。去年8月份,该公司又与香港江胜投资公司、沈阳新区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投资建设浑南热电厂,这又使该公司具有一定的外资概念。由于公司所处的沈阳市作为东北大开发的中心,拥有大量的重工业企业,随着东北的大开发,必然促进电力的需求,而且能源电力行业作为基础行业,又是东北开发的重点,公司未来机遇巨大。丰富的外资和港资题材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随着煤电联动的实施,电价上涨已成为必然趋势,公司的经营环境将发生重大改观。特别是公司05年的亏损是因为大幅计提,06年就可轻装上阵,业绩将出现拐点,并且作为公用事业类上市公司,该股的垄断机性相当明显,但此时该股股价只有每股净资产的一半多,已经具备了极大的投资价值,将成为外国战略投资者首选并购对象。该股反弹过程中,股价以小阳线稳步走高,量能明显放大,但没有出现急剧放量释放作多动能,表明了有新入资金在耐心吸筹。近期该股放量筑底,周五股价以一根光头阳线突破底部平台,一轮爆炸性井喷行情必定展开,后市上涨空间巨大,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

  (广东科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