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巨化(600160):CDM项目增收5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7:35 新浪财经

G巨化(600160):CDM项目增收5亿元

  大盘的强势上攻,为个股的暴涨营造了绝佳的市场氛围。国际金属价格的持续上涨,使国内众多有色金属股股价快速翻番;而国家对新能源产业的强力扶持,又催生了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等暴涨4倍的超级大牛股;可见,良好的基本面支持已成为了牛股狂奔的最强大做多动能。因此,拥有国内首家CDM项目并成功在联合国注册的G巨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160),在抢得目前国际最大量二氧化碳排放权交易项目后,其新增收入高达5亿元,这将直接引爆公司股价井喷拉升。

  1、CDM项目增收5亿元,业绩持续爆炸性增长

  公司最具震撼力的是其近期开工的CDM项目将带来高达5亿元的新收入。近日公司公告称,公司与日本JMD公司合作的CDM项目——年分解500吨HFC-23项目日前开工,成为中国首家实施二氧化碳排放权交易的氟化工企业,也是中国率先实施CDM项目的上市公司。该项目是目前国际上已经实施的最大的二氧化碳减排项目,标志着以中国为对象的温室气体排放权商务正式展开。据介绍,CDM即清洁发展机制,是发达国家以资金和技术向发展中国家购买排污权的机制。在氟化工业领域,CDM项目主要表现为“HFC-23(即F-23)分解项目”,即企业在生产HFC-22(即F-22)的过程中,产生废气F23(温室效应相当高),将其分解处理后可折算成一定的二氧化碳减排量,由发达国家购买。目前巨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拥有三套HFC-22生产装置,与JMD公司合作的是其中一套年产能为1.5万吨的生产装置。通过在这套生产装置上安装从日本引进的过热蒸汽分解装置,对HFC生产过程中的副产品HFC-23进行高温焚烧无害化处理,将其分解为二氧化碳、氟化氢和盐酸,从而大大降低温室气体的排放。经国家发改委批准,巨化股份向日本JMD温室气体减排株式会社转让该项目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转让期7年,转让总量不超过400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转让价格每吨不低于6.5美元。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清洁发展机制项目收入的65%上交国家,35%归入企业。巨化股份年产500吨HFC-23分解项目年折合二氧化碳减排量约562.1万吨,项目营运期间年均销售收入为2.98亿元,其中巨化股份可得到35%,即1.04亿元/年,由于减排项目可实施7年,因此未来7年巨化股份每年将有1亿多元的销售收入,每年可获得利润总额高达7263.73万元,净利润4866.7万元,合计增加总利润5个亿,相当于每年可增加每股收益0.13元。因此,巨化股份未来几年的业绩将保持持续的爆炸性增长,其钱景极其广阔。

  2、中国氟巨头,反倾销大幅获益

  公司作为中国最大氟化工生产基地,素有“中国氟都”之美誉。公司目前已形成了以衢州为中心的产业基地、以杭州为中心的研发基地和以上海为营销网络中心的强势格局,成为了国内最大的甲烷氯化物和PVDC生产基地,其氟致冷剂、甲烷氯化物的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总资产比1998年翻了一番,成功跻身世界氟化工前八强,是中国极少数具有强大国际竞争力的全球性龙头企业,行业垄断优势极为突出。2004年11月30日,国家商务部对原产于欧盟、韩国、美国、印度的进口三氯甲烷做出了反倾销裁定,该政策对公司构成了实质性的重大利好,公司的主导产品五年内都将受到反倾销保护,这直接刺激公司的三氯甲烷价格快速上扬,并大幅提升了公司的业绩,其高成长性相当惊人。

  3、机构疯狂抢筹,井喷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绩优高成长的垄断龙头形象深受实力机构的青睐,包括社保104组合在内的众多超级主力大举介入,主力拔高建仓迹象相当明显。近期该股股价围绕着30日均线反复震荡蓄势,随着小双底的构筑完成,该股的做多动能不断增强,其加速井喷的拉升行情已一触即发,集行业垄断、业绩暴增、基金重仓等众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