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现代投资(000900):优质袖珍蓝筹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7:32 新浪财经

现代投资(000900):优质袖珍蓝筹股

  公司经营京珠高速湖南境内的长沙至耒阳一线,其他路产包括长永高速和107岳阳连接线。随着高速公路建设的发展,湖南省高速公路路网效应逐步显现,公司所属路段的车流量稳步增长,公司预计2005年全年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5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只基金重仓的蓝筹股,该股与其他大盘蓝筹股有着鲜明的区别。首先是公司股本不足4亿股,是绝无仅有的小盘蓝筹股,之所以小盘能够成为蓝筹,就在
于大的每股净资产很高,截至第三季度季末,公司每股净资产为6.47元。另外,公司的股本结构在蓝筹股中也有很强的特色,第一大股东仅持有36%的股份,非流通股合计持股比例只有45%,如果考虑日后的股改因素,股改后公司国有股的减持压力已经十分小,这是该股可以中线投资的一大优势。

  从走势看,该股底部形态较为结实,本轮行情涨幅远落后于大盘,是外围资金流入后较好的选择对象。

  (东海

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