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精伦电子(600355):税控机新锐将腾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7:31 新浪财经

精伦电子(600355):税控机新锐将腾飞

  在周边外围股市特别是美国NASDAQ创5年新高,GOOGLE突破400美金的状况下,近日我们的科技股终于爆发,科技龙头航天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涨停,今日深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新大陆(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三只个股共同点就是税控收款机,由此可见,科技股板块龙头就是税控机板块,我们经过研究发现(600355)精伦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是这个板块最值得投资投机的最佳品种,我们从五个方面向投资者介绍:

  一、税控收款机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项目,“钱”景广阔

  精伦电子拟对新项目税控收款机产业化项目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产业化项目,分别计划投入4998万元和3520万元。公司自2001年开始研究开发税控收款机,目前产品公司研制的“带网络功能的税控终端”,近日被国家科技部列入2005年国家级火炬计划,据计世资讯的报告显示,预计2004年-2010年税控收款机市场的总体需求量将达到1287万台,市值规模为402亿人民币,复合增长率为58.65%。 该项目总投资499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3114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884万元,资金来源全部由募集资金解决。该项目达产后,正常年产各类税控收款机16万台,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8800万元,新增利润3055万元,投资利润率为27.39%,项目投资回收期4.84年,项目建设期1年,试生产期1年。据精伦电子介绍,其在公安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生产企业招标中成功中标,成为具有生产资质的十家生产企业之一,目前已开发出多款机具。第二代证的换发工作将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一个庞大的市场空间。该项目总投资352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586万元,铺底流动资金944万元,资金来源全部为募集资金。该项目达产后,正常年产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5万台,年可实现销售收入9400万元,新增利润1421万元,投资利润率为21.20%,项目投资回收期5.09年,项目建设期1年,试生产期1年。两个项目将给公司带来4500万左右的利润,每股收益将增加0.18元。

  二、两市唯一的IP网络电话个股

  游戏、短信、搜索等这些贴近百姓生活发展需要的新产业,一个接一个成为网络业的“金矿”,而与之沾边的股票在全球股票市场也纷纷上演了财富神话。在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以“Iternet2005第三次浪潮”为主题的探讨中谈得最多的就是“行业发展趋势”,通俗点说是下一个让大家盆钵满贯的发财机会在哪儿?IP网络电话等网络通信成为到会专家公认的因特网“新金矿”。2007年我国将全面开放电信业,业内普遍把之前在网络电话领域的准备和投入看成“掘金工具”。可见,IP网络电话概念有望成为继游戏、短信、搜索等之后又一个黑马蕴育地。目前两市中唯一一只与IP网络电话有关的个股就是精伦电子。

  三、通信终端龙头

  精伦电子是我国公用通信终端制造企业目前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精伦电子的主营优势是嵌入式软硬件开发,前几年,公司主营主要依赖公话收费器及其终端产品,但这几年移动通信的迅速发展,对公话业务的冲击很大,所以近几年公司业绩的下滑也是经营中的正常现象公司这两年进入了转型期。公司虽然处在业绩低谷,但其对公司今后的发展前景还是很乐观的,一方面,公司有两个研究所,在高端公话通信终端的软硬件技术开发和市场占有率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在国内,北京、上海和广州等重要城市很多都是用的公司的产品。而且国外市场还有三到五年的发展,所以这两年公司已经开始扩大出口,而且今后还将加大出口力度。公司主要产品公用电话计费器系列产品已占国内市场近65%的份额,IC卡公用电话机系列产品约占国内IC卡公用电话机市场近25%的市场份额。其中JJF-24电话计费器及集中管理系统能提供全套基于智能平台的智能公话解决方案,以其彻底的防盗打、价格经济、管理方便、集中结算,迅速发展成为市场热点;具有前沿技术的基于嵌入式操作系统的精伦信息公话、多媒体公话及管理系统将改变目前公用电话只提供单纯语音服务的局面,为电信业务运营商提供更多更新的可持续发展的业务增长点,引发公话的升级和革命。依靠现有产品的技术优势、市场优势,公司已迅速成长为一家行业内唯一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完整产品体系的终端专业厂商,处于同行业的技术领先地位,今后可能发展成为国内领先、在国际上具备一定竞争实力的通信设备供应厂商。特别是随着网络电话的快速崛起,精伦电子作为通信网络终端生产龙头老大,必将会成为“新金矿”的最直接受益者。

  四、公司的股东全部是自然人股东,股改想象空间大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精伦电子还是一家没有国家股,法人股和内部职工股的准三无题材股。作为沪深两市首家全部由自然人发起设立的上市公司,其法人治理机制和内部控制制度比较完善,具备持续发展潜力,非流通股比例大,股改送股比例较大,股改想象空间巨大。

  五、从技术分析上看,该股自去年5月份就开始构筑底部形态,期间大盘的整体涨幅达到35%,而该股目前整体涨幅远落后于大盘,但从底部量能看,呈间歇性放量,这说明主力资金是在利用大盘转好、交投活跃的情况下进行莫名的吸纳。而目前该股已经成功构筑了时间跨度为11个月的底部复合头肩底形态,而在技术形态中头肩底是最具爆发潜力的底部必涨形态。近期该股温和放量并碎步运行至其右肩颈线位,说明其上涨趋势已经一触即发。该股黄金买点已现,投资者在目前的价位可以大胆介入。

  (国诚投资 唐汉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