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牛股寻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4:1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同科 受益行业复苏

  G同科(600846):参股的上海芯豪微电子有限公司是以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和系统芯片设计开发为主的企业,其研发的“32位高性能全定制CPU”可应用于IP电话、无线网络等多种电信设备。另外公司参股的上海中科同力化工有限公司是从事燃料电池关键材料质子交换膜的研发生产型企业,其质子交换膜研究成果已于2005年通过我国863课题组、973课题组、
中科院等单位的验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该公司利用质子交换膜制造出我国首台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引领未来汽车高效节能环保新能源的先潮。

  二级市场上,从周K线看,去年股价跌至2.8元附近放量企稳,随后强劲反弹,标志着该股股性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在股改前后,G同科均表现出了相当强劲的势头,特别是完成对价之后,连收4周阳线,加速拉升的态势一览无遗。(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贵航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主力打压吸筹

  贵航股份(600523)实际大股东是背景深厚的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由于该公司未曾股改,市场预期不排除大股东利用股改机会,注入优质资产或者被集团“私有化”的可能。公司是全国为数不多能够进行系统配套的汽车供应商之一,公司生产的密封条几乎与中国所有大型汽车集团公司建立良好的合作供货关系。随着汽车配套市场的逐步开放和汽车销售市场的回升,公司的市场份额将超越目前的35%,同时部分产品已经出口到欧洲及东南亚,其行业龙头地位异常突出。

  从走势看,该股在跨年度行情中,其涨升幅度明显落后于大盘,近期放量走高又回落,主力资金打压吸筹迹象明显,后市有望大幅拉升,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深圳国诚投资 唐汉博)

  G兖煤(资讯 行情 论坛) 完成蓄势整理

  G兖煤(600188)流通股本3.6亿股,2005年三季报每股收益0.42元,公司主营地下煤炭开采、洗选加工、销售和煤炭铁路运输等,是华东地区最大的煤炭生产商,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在境内外上市的煤炭开掘企业,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目前该股的H股价格比A股价高了10%左右,A股的投资价值更加凸显。

  技术上,该股近几个月以来保持强势上攻势头,近日股改之后在年线附近横盘整理,三阳一阴的小平台显示出强势整理特点,经收敛之后正酝酿着向上突破展开填权行情的机会,是一只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的潜力个股。(安徽新兴 袁立)

  G紫江(资讯 行情 论坛) 涉足地产投资

  G紫江(600210)除了占据着国内包装行业的龙头地位之外,更是早在2004年即投入4亿元巨资从大股东紫江集团手中收购了上海虹桥商务大厦有限公司100%股权。而虹桥商务的主要资产包括:一座建筑面积达21486平方米的写字楼、上海阳光大酒店有限公司(下称阳光大酒店)57%股权,以及上海紫都置业发展有限公司35%股权等。考虑到公司早在2004年已经将虹桥商务收入囊中,而上海作为全国房地产业的龙头,04年及05年恰恰是土地及房产价格加速上涨的黄金时期。因此,G紫江所蕴涵的旗下地产重估增值潜力不容小觑。

  该股在2元附近得到有效支撑后成功构筑双底反弹形态,近期放量飙升,说明主力资金已经开始大举介入,伴随着昨日年线的成功突破,未来的上涨空间已被完全打开,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渤海投资)

  G深桑达(资讯 行情 论坛) 构筑圆弧底部 

  G深桑达(000032)是飞利浦品牌手机在全球唯一的生产基地,并拥有信息产业部批准的G网手机生产牌照,已成功推出自营品牌的桑达手机。公司2005年每股收益0.206元,较上年明显增长,属于业绩尚可的科技股,发展前景看好。

  公司作为开发出我国第一台具有完全

知识产权路由器——SED-08的高科技企业,在我国计算机网络设备国产化进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随着我国数千亿元的IPv6产业的正式启动,已抢占IPv6路由器领先地位的深桑达,其未来发展空间将非常巨大。

  该股股性相当活跃,曾屡次在深圳本地股的炒作中大出风头,近日该股底部企稳温和放量上攻,股价重心稳步提升,目前已走出标准的圆弧底形态,多条均线对其构成支撑,KDJ指标金叉发出买入信号,后市有望爆发拉升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源达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