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三环股价疯狂 利好传闻背后有真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3:17 每日经济新闻

G三环股价疯狂利好传闻背后有真谛

  王熙喜 每日经济新闻

  G三环(资讯 行情 论坛)(000970)在这波行情中涨幅惊人,复权后已创上市以来的新高,在股价不断走高的过程中,券商看好的研究铺天盖地,近日又有传言称,一家欧洲的产业投资基金谈妥收购公司的价格。

  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是北京三环新材料高科技公司,持有公司31.42%的国有法人股。《每日经济新闻》昨日向公司求证时,公司否认了这条传闻。市场人士认为,在其股价已疯狂的情况下,投资者应保持理智。

  公司否认传言

  G三环证券事务代表田先生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公司没有与任何产业投资基金谈妥收购价的事情。但去年底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另一股东德国真空熔炼有限公司(VAC)被摩根大通(JP Morgan)以5亿美元收购。

  2005年5月,G三环与世界著名的磁材企业德国真空熔炼有限公司(VAC)在北京共同设立了的“三环瓦克华(北京)磁性器件有限公司”,主要设计、生产高档稀土永磁材料及器件。三环瓦克华(北京)磁性器件有限公司注册资本0.901亿元人民币,其中G三环出资4600万元,占51%。VAC出资4419.6078万元,占49%。2005年末,该公司实现净利润467万元。

  产业背景让众券商看好

  申银万国的孙胜权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国内钕铁硼制造行业在原材料资源、人力成本、设备折旧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德国VAC公司需要向中国转移以降低成本,而G三环需要VAC的国际市场。

  多数券商报告看好G三环,原因是我国已在产能上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一的钕铁硼生产国。而据G三环募集公告,2010年我国钕铁硼将达260亿元,占全球的60%左右,未来5年年均增长在20%左右,前景可观。即使在主要稀土材料涨价达30%以上的情况下,G三环去年毛利率仍高达28%。G三环是我国最大、全球第二大钕铁硼磁性材料制造商,公司高档稀土永磁钕铁硼产品拥有国际最先进的技术,占有全球50%的市场份额。公司2005年实现主营收入16.48亿元,净利润1.56亿元。

  稀土永磁是何物

  “稀土”包含钕铁硼等17种元素。其中钕、钐、镨、镝等是制造现代超级永磁材料的主要原料,其磁性高出普通永磁材料4~10倍,广泛应用于电视机、电声、医疗设备、磁悬浮列车及军事工业等高新技术领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