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杠杆效应翘动牛头 行情由一线股向二线股延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06:52 证券日报

杠杆效应翘动牛头行情由一线股向二线股延伸

  本报记者 白 岭

  本周以来,市场以每日一新的速度改写新高,股指攻城拔寨,各路资金在重要阻力关口并没有出现以往大的分歧,而是显示了一定的共识,这也助推了股指的进一步攀升。市场跨越千三时的三条主线开始分路行进,龙头股中石化开始表现出进退的节奏特征,有色金属和房地产板块则是风头依旧,并且由一线股向二线股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的
财富效应也依旧是人们关注的一个亮色。

  杠杆效应翘动牛头行情。2006以来,股市的春潮催生离不开几个大的战略背景。近年来资本市场在国家战略中开始形成的高调定位,相对场外充裕的资金环境以及长期维持在低位的债券收益率,股市估值已极具吸引力,潜在资金流入势能巨大。制度建设在股改启动后突破质变临界点,制度变革带来的增量推动作用巨大。

  同时,国际投资者对

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的信心,以及人民币中长期升值趋势的确立,更增强了外资持有人民币资产的预期收益,使得中国资本市场成为目前新兴市场中最具吸引力的市场。

  盘中惊险跳再现。尽管行情持续走高,但市场也开始出现一些惊险动作。由于大盘对于多空分歧的消化能力保持在强势状态,使日线走势相当漂亮。但盘中惊险跳出现的频率在增高,周四盘中出现了两次惊险跳水,尽管有惊无险,但可以看出大盘获利回吐的压力正在逐渐加大,市场博弈程度开始加剧,回吐震荡的行情随时有可能发生。

  从1238点以来,持续四周的上涨行情基本上可以说是一气呵成,其中没有出现过真正的回调。但是四根周阳线中,前三周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为52点,而本周市场涨幅已超过40点,但市场周成交额的递增幅度则是呈萎缩趋势。这从一定程度上显示了市场回调压力的加大。

  持仓布局风险显现。本轮行情市场个股冷热两极的不同表现,使得整个A股市场阵线拉长,形成激进股、温和股、冷门股的截然不同表现。在本周四相当活跃的盘面中,涨停个股达到了25家,热点也在扩散。一方面,个股已经步入补涨的阶段,一些强势个股在高位呈现疲态后,板块中的二线个股开始承担起上攻的动能;另一方面,股改个股的复牌走势仍然不错。

  同时,冷门股的表现值得警惕。周四有一家个股跌停,而公司已预计05年将出现亏损。临近年报收官之时,市场有可能受到绩差股下跌的影响,越接近4月30日的大限,绩差股的个股会越多,所带来的下跌风险会更大。另一方面,随着价值投资的深入人心,后市一定会出现两极分化,绩差股面临着持续下跌的可能。在它们价值回归的道路上,也会引发市场的震动。

  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目前对于跟随暴涨

股票的热情和对于踏空行情的恐惧也开始蔓延,而由于换股不利造成的潜在利润损失将成为指数波动之外的又一个值得防范的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