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海星(600185): 能源和地产 市场主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9:15 新浪财经

G海星(600185):能源和地产市场主流

  短期利多因素:

  1.股指继续保持震荡盘升格局,并再创1348点新高。在消息面真空下,大盘有望保持震荡上扬态势。

  2.深强沪弱的格局只有在牛市行情中体现。

  3.从量能的变化来看,沪市220亿元的成交水平表明市场交投仍处于相对活跃中。

  4.技术上看,在短期均线有效支撑下,大盘言顶为时过早。

  5.作为近期风向标的地产股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继续保持强势,同时G界龙(资讯 行情 论坛)也创出新高,再度刺激地产股的走强,维持市场人气。

  短期利空因素:

  周四大盘上摸1348点后快速回落,显示1350点的整数关口对股指具有一定的阻力。大盘在高位4连阳后,市场观点分歧较大,谨慎大盘短期调整。

  短期大盘风向: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周四大盘并没有呈现大幅跳水迹象,显示当前大盘强势特征明显,周四大盘的回调只是技术性的调整。在量能没有急剧放大前,短期大盘仍具备上涨空间。

  热点分析:

  近期新能源和房地产板块成了市场最火爆的热点,地产龙头G万科A股改后125%的涨幅以及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涨到近20元的高价让投资者望“股”兴叹。我们分析认为,在大盘调整行情中,作为股价仍趴在历史底部的新能源、地产等板块仍将受到市场大资金的青睐。特别以G万科A为首的地产股以及G天威等新能源个股目前并没有见顶迹象,后市此类个股仍将是市场的主导者。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G海星(600185):该股作为集新能源、房地产、高科技于一身的潜力股,近期股改后,其股价一直趴在历史底部蓄势整理,目前仅2元多的股价值得大家重点关注。

  G海星(600185)公司是西安海星集团的直接控股子公司,西安海星集团作为拥有40余家控(参)股公司、2家海外公司的跨国大型企业集团,实力雄厚。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西安海星集团参与投资的陕西神木60万吨甲醇项目一期工程(20万吨),在陕西省神木锦界能源重化工产业区破土动工。该项目以神木地区优质煤为原料,利用国际先进水煤浆气化技术合成基础化工原料——甲醇。一期工程总投资7.58亿元,计划于2004年底建成,2006年形成60万吨的生产规模,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10亿元以上。近期市场上,石油替代品乙醇概念股G甘化短短几个交易日涨幅高达70%以上,同样是石油替代品的新能源甲醇概念股也将吸引大量资金的参与。G海星(600185)作为实质性的甲醇产业股,目前股价仍趴在历史底部蓄势整理,后市必将受到主力资金的狙击。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加强主营业务的同时,还积极进军房地产领域,其收购西安海星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西安海星房地产综合开发有限公司98%股权,使得公司成功切入房地产行业。目前公司开发的地产项目“海星城市广场”于2004年11月28日全面封顶并取得预售许可证后开始对外预售,销售情况良好,有望为公司增添新的利润。在地产龙头股G万科A的一路高歌中,G海星(600185)作为地产股的后起之秀,有望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个股技术提示:

  二级市场上看,G海星(600185),该股股改复牌后股价一直处于历史底部强势整理,走势明显滞后于同期大盘。尤其是该股新能源以及房地产概念一旦被市场充分挖掘,目前仅2元的股价有望呈现大幅上涨行情。

  (李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