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阳之光(600673):铝箔概念 众和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7:20 新浪财经

G阳之光(600673):铝箔概念众和第二

  近期市场上,新疆众和(资讯 行情 论坛)无疑是最大的明星股,短短9个交易内大涨100%,足以让投资者为之震惊,为之赞叹!分析其“疯涨”原因,主要因国内铝电解电容器市场需求大增,给公司“高纯铝、电子铝箔、电极箔”等三大主导产品带来了莫大的机遇!我们可以想象,因为新疆众和这个例子,一旦市场上有了与新疆众和同样的铝箔等概念,必然将引来热钱的疯狂阻击!由此,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600673G阳之光(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是国内亲水箔(高科技铝箔产品)的龙头老大,近期更是大力出击电容器铝箔,有望受益于电
解电容器的高速发展,在新疆众和上涨100%的背景下值得高度关注!

  电容器铝箔概念,“众和”第二!

  据中国电子元器件协会数据显示,世界铝电解电容器市场需求年均增速为10%左右,而由于国内家电、PC产品以及其它消费性电子产品对铝电解电容器的需求不断增加,加之国外家电企业将产能向中国大陆转移,使得国内铝电解电容器市场平均以13%至15%的速度增长。正是在种背景下,新疆众和便在短短9个交易内大涨100%;而对600673G阳之光来说,在新疆众和的影响下,其当前最大的概念无疑是大力出击电容器铝箔!据资料显示:“不久前,公司和乳源东阳光精箔有限公司、香港南北兄弟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及韶关东阳光电容器有限公司共同投资14000万元人民币,组建韶关市阳之光铝箔有限公司。其中,阳之光拟出资42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0%。”由此,G阳之光已正式进军电容器铝箔业,可以想象,其未来必然也将受益于电容器的快速需求!市场上,同样受益于电容器的新疆众和已上涨100%,而G阳之光仍潜伏在底部,等待他的必然是暴涨!

  亲水箔龙头,垄断优势明显!

  除了进军电容器铝箔外,600673G阳之光更是国内亲水箔龙头,和唯一一家亲水箔上市公司,公司目前拥有七条生产线,亲水箔每年生产能力为3.3万吨,生产规模位居行业第一,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为20%—25%之间,在国内排名第一。亲水箔就是在铝箔的表面涂以防腐的无机涂层和亲水的有机涂层,同时具有防腐蚀、防霉菌、无异味等功效,主要应用于散热器中(主要用上空调上,也有部分电容器等上)。而近年来,亲水箔占到了空调用铝箔总量的80%以上。据预测,到2006~2008年间,我国空调器行业将进入成熟期,2006年~2008年间,我国空调器行业将进入稳步发展时期, 保守估计,如果未来几年我国空调保持每年4000万台的产量,每台空调用铝箔4千克,那么每年将增加铝箔用量16万吨,空调用铝箔市场面临着巨大的发展空间。这无疑将给国内生产亲水箔龙头——600673G阳之光带来巨大的发展机会,在高垄断优势下,前景看好!

  底部“新疆众和”,爆发在即!

  二级市场上,新疆众和已在短短9个交易内大涨100%,因此凭借着同样的电容器铝箔概念,600673G阳之光无疑犹如第二个底部“新疆众和”,正蓄势待发!如果您因为没买新疆众和后悔,但又不敢在目前高位追的话,那来关注G阳之光吧,同样的题材,但股价仅仅4元多,风险远远比新疆众和小,后悔了第一次,那就不要后悔第二次了。走势上,近来该股股价明显出现量能堆积上攻走势,资金介入迹象明显,有主力运作下,加速爆发的可能极大,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华安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