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券商评级:G漳电 G兖煤 ST京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1:37 每日经济新闻

  G漳电:铝业项目带来惊喜

  投资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东方证券

  G漳电(资讯 行情 论坛)(000767)昨日发布公告,预计公司2006年第一季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0%~60%。公司2005年一季度净利润为5104.83万元,每股收益为0.06元,今年一季度每股业绩在0.09元左右。受利好消息刺激,昨日该股上涨1.33%,收报4.57元。

  东方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此前市场预期公司参股的华泽铝业有部分电解铝存货,未在2005年底实现销售,可能会在2006年一季度销售。目前,华泽铝业348台电解槽在1月份全部投产,由于今年铝价仍会维持在高位运行,华泽铝业必然给漳电带来良好的业绩回报。

  预计2006年华泽项目的投资将给公司带来每股0.36元的收益。

  公司电价在所有火电电力上市中处于最低水平,未来将受惠于二次煤电联动。东方证券维持对该股“增持”的投资评级。

  G兖煤:步入长期上升通道

  投资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平安证券

  平安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认为,经历阶段性低点后,G兖煤(资讯 行情 论坛)(600188)从2006年一季度末开始将步入为期5年的上升通道。预计公司06年出口煤价下滑幅度将小于8%,而公司重点电煤合同售价上涨约20元/吨,其他煤炭综合售价下降15元/吨。以公司3月27日H股收盘价6.7港元计算,H股股价高出A股自然除权价18.57%,短期A股投资价值十分突出。

  根据新的业绩预测,兖州煤业10~12倍动态市盈率,其估值对应股价区为6.93~8.31元,合理股价在7元以上,较5.82元的自然除权价仍有20%以上的上涨空间。4月3日公司股改复牌,首日收盘便较自然除权价出现近8%的上涨,近两个交易日连续窄幅整理。平安证券暂时对公司股票谨慎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认为投资者在6.5元以下介入都会有所获利。

  G兖煤的风险有两方面:2006年一季度煤炭产销量和业绩同比可能有大幅下滑,应注意由此可能带来股价短期波动风险;其次,2006年公司出口煤价同比下降幅度若超过8%,或国内煤炭供求明显供大于求,则2006年业绩预测应作相应调整。

  ST京西:独特的旅游资源股

  投资评级:优势-2

  评级机构: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ST京西(资讯 行情 论坛)(000802)是国内第三家主营为自然、历史人文景区的上市公司,具备临近北京的地理优势和独特的旅游资源。

  新北京城市规划凸现了门头沟的旅游资源价值,交通不断改善,进出景区更为便捷,公司的旅游资源价值将进一步显现。酒店业务方面,龙泉宾馆、百花宾馆为公司的酒店业务注入新的增长动力;收购武夷山酒店以及与云南农垦集团合作修建温泉度假中心,将成为公司未来扩张的主要方向。

  ST京西的股改将以

公积金定向转增的方式进行,相当于流通股东每10股获送2.6股,对价水平较为合理,股改将有效提升各方股东的价值。

  光大证券预测,ST京西2006年、2007年每股盈利分别为0.163元和0.27元,股改后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0倍和12倍,估值明显低于国内外可比公司的水平。考虑到风险和投资时机的选择,目前给予ST京西“优势-2”的投资评级。

  (黄向东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