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深圳拟建区域金融中心 地产股尝到甜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1:25 每日经济新闻

  王熙喜 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在第八届高交会北京推介会上表示:“深圳的定位是做好香港金融业后台处理中心,以及香港金融业进军内地的基地和桥头堡”。

  据透露,深圳南山区2.3平方公里,以及福田、罗湖、龙岗、宝安正在打造以吸引香港
金融机构为主体的金融中心。昨天深圳本地地产股对此消息反应强烈,南玻A(000012)、G泛海(000046)涨停,G深振业(000006)、深宝安A(000009)等大涨。

  深圳拟划地建区域金融中心

  据相关报道,深圳市政府计划推出多项措施,在未来5年吸引香港及其他境外金融机构到深圳设立后勤服务平台,其中包括在福田、龙岗及南山等地预留大量土地,提供高达三成的地价优惠及连串租金补贴,涉及金额估计高达10亿元,目标是在2010年前,即“十一五”规划期间,将深圳发展为区域金融中心。

  深圳南山区已把填海形成的2.3平方公里土地规划为金融、商务片区,力争吸引包括香港在内的境内外金融巨头在该处设立分支机构和后勤服务中心,形成金融产业聚集带。福田、罗湖、龙岗、宝安等地也在打造以吸引香港金融业为主体的金融中心。今年年初深圳加快了与香港合作的步伐,明确提出深圳将全力打造四个中心:产业金融中心、金融创新中心、金融信息中心和金融配套服务中心。

  深圳地产股获益匪浅

  对此重大变化,深圳本地地产股将是最直接的受益者,但各公司对此消息反应不一。G万科A董秘肖莉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G万科在全国的土地储备总量达1200万平方米,在深圳有100万平方米,可修建中高档住宅,房价上升短期对公司有利,长期未必有利。

  G深振业董秘室则表示,公司在龙岗、南山在建项目分别为30万、60万平方米,还有连体别墅,均价每平方米7000元以上。建金融中心对公司当然是利好。G招商局(000024)董秘室王先生则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公司在龙岗有27万平方米建筑,其中20万平方米已建成,目前时价每平方米7600元,去年该地房价飙升了29%。在南山有20万平方米在建工程,这些项目将享受地价升值带来的好处。此外,深宝安在龙岗开发的三期华浩园绿谷正在销售,在宝安也有房地产项目。

  利好银行股

  中信建投的佘闵华告诉记者,深圳市政府的意图是建成承接香港金融优势的地区金融中心,像上海陆家嘴金融中心、北京金融街。香港市场狭小,深圳力争成为其向内地发展的桥头堡,争取香港资源,为其辐射全国提供便利。受益的主要是深圳,其次是港资银行,汇丰、东亚、恒生、渣打进入内地已久,但后三者在内地市场份额还不大。至于G招行(600036)、深发展A(000001)等,虽然也会受益,但毕竟有限。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