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德赛(000049):业绩爆涨550%的太阳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8:21 新浪财经

G德赛(000049):业绩爆涨550%的太阳能

  短期利多因素:

  1、在新《证券法》赋予中国证监会“准司法权”后,证监会日前公布了由其制订的《冻结、查封实施办法》。“准司法权”有利于全流通后证监会的新定位。

  2、深沪证券交易所发出通知,截至2005年12月31日存在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非经营性
占用资金的上市公司应公布相关信息。大股东占款越来越没有生存空间。

  3、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方案亮相:每10股送2.3股,预计将于4月17日复牌。为大盘的持续上扬带来预期。

  4、股指新高不断刷新,牛市来临的味道较浓。

  5、量能继续保持温和放大迹象,推动股指震荡上扬。

  短期利空因素:

  股指持续上攻后,面临沉重获利盘。同时技术上1350点整数关口也对大盘构成一定制约,谨防大盘短期冲高回落。

  短期大盘风向:

  按照熊市经验,每当创新高后就会有调整。但近日股指继续保持震荡盘升格局,并不断刷新最高点,一种熊去牛来的感觉。技术上看,大盘目前保持良好的上升格局,量能的温和放大显示市场交投保持活跃。就短期来看,我们分析认为,只要量能不急剧放大,大盘仍将以震荡盘升态势展开。因此投资者应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

  热点分析:

  在大盘继续保持强势盘升中,周三盘中领涨的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G韵升、G风帆等太阳能板块卷土重来,尤其是G天威(600550)的巨单封死涨停板,让投资者再度觉察到市场热点重新转向太阳能个股上。由于当前全球油价的居高不下成就了太阳能行业的高速扩张,而我国在电力紧张、煤气涨价等一连串能源问题的紧逼下,绿色、节能、环保的太阳能产品迅速走俏。国家和地方政府更用法律、补贴等方式大力推广太阳能节能,一时太阳能成为我国的热门行业。据权威机构调查,我国太阳能产业每年将保持20—30%的增长速度,必将为相关产业带来巨大发展空间。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G德赛(000049):正宗太阳能,业绩爆涨550%。公司原第一大股东深圳城建集团将所持61.52%股权转让给德赛工业公司后,德赛工业公司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而德赛工业在收购完成后,将德赛集团和德赛工业所拥有的电池业务相关优良资产注入公司。由此,公司经营范围变为研发和生产太阳能电池、镍氢电池、锂聚合物电池、燃料电池等,依托大股东德赛工业正式进军新能源领域,公司基本面发生质的变化,年报显示,公司2005年取得0.13元/每股的良好业绩,相比2004年仅0.02元/每股的收益,其业绩爆涨550%,发展迅猛。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青年报》在2004年4月4日曾发表一篇名为《牵手清华第一学府 打造德赛电池王国》的文章,文中指出,“清华大学的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与德赛集团旗下的德赛电池事业部共同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化学、物理领域里就电源高新技术合作开展应用研究和产品研制”。而清华大学作为我国最早发展起来的核能科学技术研究基地之一。德赛集团与其成立合作关系,将大力发展核能源电池,进军核能源。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个股技术提示:

  二级市场上,随着近期以G天威为首的太阳能再次卷土重来,冲击整个市场,G德赛(000049)业绩爆涨550%的太阳能,目前股价仍趴在历史底部蓄势整理,其股价走势与公司良好的发展前景相背离。近期该股底部成交量明显放大,显示出大资金的介入迹象,短期值得关注。

  (李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