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海龙(000677):矿产题材 买盘汹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3:2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海龙(000677):矿产题材买盘汹涌

  广州博信 周建新

  近期部分资源股一天暴涨50%的走势令投资者叹为观止,因此纷纷进驻资源股淘金。这里,笔者认为G海龙(000677)所潜伏的金属资源题材值得留意。

  公司所在地位于渤海莱州湾畔是国内最大的化工原盐生产基地,其卤水提炼的镁盐
是现代工业、核工业所需的非常重要的原料。为了加快控股子公司康富特非织造材料公司镁盐项目以及氢氧化镁、氧化镁等“央子工业园区”的后续项目建设,公司日前以土地使用权1.28亿元对该公司进行增资,重点投资建设年产4000吨的镁盐项目,因此公司的矿产资源题材极具爆发性。

  近期公司还对海阳港务公司增资到68.5%,海阳港一期工程投资2.5亿元,将建成具有两个五千吨级泊位和两个万吨级泊位的码头,预期收入可达5000万元左右,二期工程投资4.6亿元,建设三万吨级以上泊位,其收益将更加可观。其实,公司在当初港口收购的同时获得了1200多亩的土地,这其中的300亩便位于海阳开发区,目前来看增值空间不小。

  作为粘胶行业的龙头,公司国内市场占有率为12%,继续保持着国内第一、世界第二的地位。而该股则在长期超跌之后,下档成交堆积已异常庞大,周一该股单针探底非常成功,显示出主力买盘十分强大,由于公司业绩已经出现了拐点,其矿产资源及土地增值题材又极具吸引力,且矿产题材见效在即,因此笔者认为该股股价的爆发已到了临界点,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