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中商(000785):黄金商铺增值33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7:56 新浪财经

G中商(000785):黄金商铺增值33亿元

  地产、有色金属以及商业板块是近期行情的三大龙头热点,也是激发整个牛市激情的起爆板块,历史长牛告诉我们,商业板块是长牛的发源地,从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94)股价2年翻5倍的狂牛到处于主升浪的王府井(资讯 行情 论坛)(600859),充分体现了商业板快的增值魅力,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度创下自去年7月汇改以来的新高,更使得该板块倍受大资金前所未有攻击,其重要的原因是该板块拥有的不光是商业的品牌,更重要的是不可再生资源--黄金土地的连年增值,挖掘潜力的牛股,是本栏特色所在,在上周和本周一推荐
的G青松(600425)、建设机械(资讯 行情 论坛)(600984)今天强势涨停,充分体现了我们思路的前瞻性,因此,在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锁定大资金屯积的商业地产增值板块,是寻找2006年连续翻番牛股的重要途径。本栏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G中商(000785),与G武商(000501)一样,具有黄金商铺增值,还同时具有“银泰”收购和IPTV题材,今天部分科技网络蠢蠢欲动,该股作为具有商业连锁、黄金商铺、“银泰”收购和IPTV四箭合一题材的个股,在G武商(000501)复牌首日大幅填权的情况下,想象空间非常巨大!

  黄金商铺增值33亿元 华中第一MALL连锁霸主

  武汉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前身中南商业大楼,经过多年的经营在湖北省多个黄金商圈购置了多个自有物业,特别是武汉市四个黄金商圈中,中商占据其中两个:中南路和徐东路。目前公司商业地产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由于地产购置时间早,故账面价值较低。经过中商多年的经营和近几年房地产市场的急剧升温,该部分商业地产目前已大幅升值,因中国会计制度的规定,该部分增值并未在公司账上充分反映,如中南商业大楼账面价值仅1500元/平方米,而附近商铺均价已达11,000元/平方米以上。这样算来,公司商业地产增值将达到33亿元,从07年开始新的会计制度实施后对于G中商的资产以及业绩将是一个跨越式的提升!同时被业界称为的“华中第一MALL”,总建筑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05年8月28日试营业以来,目前出租率已达80%以上,实现合同租金收入9000万元。武汉销品茂集商品购物、餐饮美食、休闲娱乐、服务特展、精神文化五大定位于一身,已吸引沃尔玛、金逸国际电影城、欢乐空间量贩式KTV、必胜客、佳年华主题公园等国内外知名商户入驻。

  IPv6产业 网络先锋

  公司IPTV题材一直相当丰富。参股的烽火网络作为国内电信行业的重要网络设备供应商,是国内FTTH的主力推动商和CWDM的领导厂商,其光纤收发商是国内电信市场销量最大的品牌,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30%以上,行业垄断优势明显。我国IPTV产业已进入了高速发展的新阶段,这也使武汉中商的IPTV业务迎来超常规发展的机遇。而我国数千亿元的IPTV商机,公司按照全新商业模式构建的武汉销品茂将是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重点和主要的利润增长点,要力争在一到两年实现Mall调整到位,然后逐步建构网络虚拟Mall,实现电子商务化。今天部分科技网络开始重新启动,将使武汉中商的“钱途”更不可估量,享着IPv6产业高速发展和电子商务化所带来的巨大投资回报。

  “华平-银泰”在收购猎物+商铺增值+网络商业巨头 涨停喷发

  上海证券报在06年1月18日有一篇《武汉中商:难逃银泰举牌定律》的文章指出:武汉中商成为新猎物的迹象日趋明显,一旦举牌成功,股价井喷不为过,同时具有商铺增值33亿元和正宗的IPv6网络商业题材,同时股改复牌的兄弟G武商(000501)大涨28%,而G中商(000785)实际上涨只有6%,股价明显偏低;二级市场上,目前该股股价缓慢的上升通道已经形成极,其2.76元出头的价格与商机无限的龙头地位极不相称;近期该股底部蓄势相当充分,日益膨胀的做多动能,在兄弟G武商(000501)大涨28%的情况下,并作为具有商业连锁、黄金商铺、“银泰”收购和IPTV四箭合一题材的G中商(000785),必定后来居上,井喷爆发,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财富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