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金健米业(600127):农行入驻 飙升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7:35 新浪财经

金健米业(600127):农行入驻飙升在即

  伴随着政策对农业的不断倾斜,农业板块在市场中受关注的程度逐步增加。预示农业股的机会已悄然来临。金健米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127)作为中国的米业大王,一直受到政策的大力扶持,再加上诸多实质性概念,基本面的持续向好奠定了中期上涨的基础,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

  农行入驻 想象空间巨大

  2006年3月25日公告,农行常德市分行通过司法方式以第三次拍卖保留价每股1.59元受让常德市粮油总公司所持14600万股国有法人股(占43.27%),成为第一大股东。该行注册资本30000元,是农行总行分支机构,属国有独资商业银行,2005年全行各项人民币存款余额85.7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51.12亿元,实现利润1465万元。

  营养健康品质+回购概念

  湖南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粮食系统的第一家上市公司,是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十五”第一批国家级科技创新型星火龙头企业、全国优秀食品工业企业、国家水稻工程优质米示范基地。公司的主导产品均获得中国绿色食品管理中心颁发的“绿色食品”证书,获得“国家监督抽查合格全面质量信得过食品”称号,通过了国际质量标准体系ISO9001:2000认证。公司的大米、面粉(通用)及植物油(精炼、半精炼)获得“QS”市场准入证。公司以“倡导健康新生活”为企业理念,以优质粮油深度开发和新型健康食品研制为发展方向,坚持农科工贸一体化的产业化经营,取得了稳定的经营业绩和良好的社会效益。公司目前已全面涉足食品(乳品)、药品、电力、房地产、城市基础建设、外贸、种养业、实业投资等领域,经营形势良好,发展潜力巨大。金健米业是湖南常德市的命根子,政府倾心大力扶持金健米业,通过回购股权等方式解决大股东欠款问题,回购概念+米价上涨为公司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多元化发展战略前景光明

  公司继续坚定推进“一体二翼”的发展战略,药业、能源、地产的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公司拟出资1020万元与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合作发起成立湖南金湘雅生命工程公司。公司已经拥有的金健药业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同时我们看到公司持股27%的三江电力凭借着低廉的水力发电成本,毛利率高达60.89%,成为了公司强劲的利润增长点。随着国内电力供应的进一步紧张和电价的上调,三江电力未来的“钱景”将更加光明。

  调整结束 爆发在即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自去年7月筑底以来,走势十分稳健,有比较明显的强庄入驻迹象。从技术上来说,该股短线调整比较充分,目前股价站稳重要筹码密集区,换手率逐渐减少显示空方压力度逐渐变轻,配合均线系统的逐渐收拢,后市该股有望强势启动,套利空间巨大,可重点关注。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