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五粮液(000858):民族品牌 世界第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7:26 新浪财经

G五粮液(000858):民族品牌世界第一

  近期盘面上看,主导市场的明显是地产、有色金属以及机械类等价值型板块,导致呈现“二八”现象严重!在这种背景下,作为投资来说,获利就需要凭真成事,只有紧抓“价值”这条主线,才能与主力共享1300点以上的“主升”浪行情!另外,新消费税政策自4月1日开始实行,将粮食白酒、薯类白酒分别按25%和15%的税率调整为20%的统一税率,这对生产粮食白酒的公司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利好。由此,从“价值”和“税率调整”受益两方面考虑,本栏目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000858G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国内白酒龙头,世界最大的
酿酒基地,价值极高,同时也有望受益消费税率调整!

  民族品牌,世界第一,价值高!

  G五粮液酿酒历史已经有3000多年,现存明代“地穴式”曲酒发酵窖,其历史已达637年之久。在全国2005-2006年度“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所涉及的190个品牌中,公司的“五粮液”位列其中。据资料显示,“五粮液”品牌在2005年中国最有价值品牌评估中,品牌价值为338.03亿元,继续居食品制造业第一位,自“中国最有价值品牌”1995年评估以来,G五粮液连续11年蝉联食品业榜首。正所谓“华夏出美酒,美酒钟宜宾”,凭借着高达338.03亿元的品牌价值,以及白酒历来是我国的象征,因此G五粮液无可争议的成为了白酒类民族品牌的代言人,最有价值的民族品牌!而值得关注的是,目前G五粮液已形成了60余个品牌,1000余种规格的系列酒产品,商品酒生产能力已达到45万吨/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酿酒生产基地,世界白酒之王!价值体现在那里?就体现在世界第一上,作为我们食品类中最有价值品牌以及世界第一酿酒基地,G五粮液无疑拥有高价值,在当前以价值为理念的上涨行情中,其必将受到热钱的重点关注!

  消费税下调,“白酒王”受益!

  中国新消费税政策已于4月1日开始实行。这也是自1994年税制改革以来,对消费税进行的最大规模的一次调整。原政策规定,对粮食白酒、薯类白酒分别按25%和15%的税率从价格上计征消费税,同时,再按每斤白酒0.5元的定额税率从量上征收一道消费税。政策调整后,取消了粮食白酒和薯类白酒的差别税率,改为20%的统一税率,量消费税全部取消。“量税”取消之后,必然会减轻中低档白酒的税赋,这将对整个白酒板块构成实质性利好。特别是拥有“白酒王”美称的000858G五粮液,将获得更大的利润,据资料显示,每斤0.5 元“量税”取消,可减免G五粮液消费税1.4亿元以上,提高每股收益0.035元以上,如果再加上因粮食白酒类下降了5%统一税率,其收益仍会有较大的上涨空间,前景看好。市场上,上海家化(资讯 行情 论坛)受益“消费税调整”股价一直上攻,因而同样受益的G五粮液也有望奋力上攻,想象空间极大!

  权证提示:大幅“填权”在即!

  二级市场上,由于认购权证的上涨是投资对“正股”有一种看涨预期,因此在000858G五粮液认购权证受热捧、权证价格远远高于内在价值的背景下,无疑在暗示着一点,那就是市场看好G五粮液,而且目标直指“填权”!走势上,近来该股股价明显处于强势之中,加上KDJ、RSI等指标的走好,后市有望加速上攻,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

  (华安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