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维维(600300):2元外资并购 涨停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38 新浪财经

G维维(600300):2元外资并购涨停黑马

  并购重组、后购在当前活跃市道中,并购题材已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市场最具号召力和持久力的热点,其巨大的财富暴敛效应极大地吸引了场内外资金的哄抢,因此,已被日本著名企业大冢制药收购了29.9%股权的维维股份(600300),在外资并购题材股全面井喷的助推下,股价已进入加速拉升的临界点。再加上近期涨幅远远落后于大盘,大幅补涨在即,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外资并购 震撼爆发!

  公司最具震撼力而又深藏不露的是其外资并购题材。公司公告称,日本大冢制药株式会社收购了公司29.9%的股份后,已成为了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大冢制药株式会社作为日本排名12位的医药企业,是国际上著名的集医药品、保健品、健康食品、医学检验试剂等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制药企业,具有80余的悠久历史。早在1981年,大冢制药就在天津成功地兴建了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制药企业——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20多年来,大冢制药持续加大在华投资力度,又先后在广东、四川、上海、天津等地陆续建立了9家独资或合资企事业,成为中国大陆经营效益最好、投资金额最高、社会影响力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优秀日资企业之一,年销售总额高达到了770亿元人民币。目前大冢制药与公司第一大股东维维集团的持股差距已不足10%,在我国股权分置改革的大背景下,制度的不断创新使“坐二望一”的大冢制药极有可能继续增持维维股份股权,并最终成为维维股份的控股股东。因此,维维股份的外资并购题材极具爆炸性,并有望引爆公司股价井喷拉升。

  豆奶乳品 欢乐开怀!

  公司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享有“中国豆奶大王”的美誉,其主导产品“维维”豆奶市场占有率高达80%,连续多年位居国内同行业首位,领先优势相当突出。近期公司又推出口味各异的7款“七彩”豆奶新品,在上海、北京、广州等消费潜力大的市场掀起销售狂潮,市场前景极其广阔。与此同时,公司还利用品牌优势、技术优势和资金优势,强势进军乳制品行业,不仅从澳洲大量引进高品质的奶牛,而且还大规模兴建优质奶源基地,并先后控股了徐州维维乳业、新疆天山雪等多家乳业公司,乳产品市场份额不断扩大,且产品毛利率高达25%以上,赢利能力极其强劲。其中“天山雪”乳制品一经投放市场,就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绩,成为了公司业绩提升的新亮点。而随着公司在美国、日本、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市场份额的不断扩大,公司真正欢乐开怀的好日子已经到来。

  价格严重低估 涨停爆发!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长期调整,超跌现象相当严重,其2元的价格与外资并购的行业垄断龙头地位明显背离。近期该股底部持续密集放量,主力资金抢筹迹象明显,而随着大型多重底的构筑完成,该股近日放量向上突破,在并购题材股疯狂拉升的火爆背景下,该股的加速井喷行情已如箭在弦,集超跌低价、外资并购、行业垄断等众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投资者可以积极予以实战关注!

  (

长城
证券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