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铜峰(600237):新材料龙头 10送5诱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7:51 新浪财经

G铜峰(600237):新材料龙头10送5诱惑

  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创出1319点新高,市场量能也显示出场外资金入市的意愿再度被激活,我们上周重点分析的人民币升值概念今日表现强势,地产,银行成为推动大盘的主要力量,造纸板块也因为我们分析的G岳纸强劲放量突破而产生整体行情,周一在整体活跃的市场环境下,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把目光放在年报高含权以及新材料概念上,一旦市场向纵深推进,高含权股的抢权填权行情必将出现,正所谓牛市炒填权,既然在地产,有色金属,高高在上之下,后进的投资者不妨密切留意高含权股的市场走势,当然如果这些品种
同时又具备热门概念的话,其爆发的力度将更为强劲。新材料、稀缺资源是近期资金较为关注的行业,G铜峰(600237)就是这样一只未被市场充分挖掘的新材料品种,不仅如此该股目前仅4元刚出头的股价居然含有10送5的高含权题材,在近期疯狂填权的市场环境下相信主力不会错过如此的抢权良机。近期该股出现温和放量也标志着正在受到场外资金的关注,近期该股有望在新材料、稀缺资源的疯狂飙升背景下出现较好的补涨行情。

  G铜峰(600237):公司主要生产安全、边缘加厚锌铝金属化膜、电工薄膜、金属化膜,2005年拟以总股本20000万股为基数,每10股派0.50元,送3股转增2股,目前公司已经成为我国聚丙烯薄膜及薄膜电容器行业的龙头企业,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聚丙烯膜年产能力达1.2万吨,是全球电容器用聚丙烯膜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金属化镀膜年生产能力4000吨,居全国第一。随着第4条聚丙烯光膜生产线投产,合资公司项目到位,诸多在建项目的上马,公司将不断有新的利润增长点的涌现。由于公司已被列入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股,市场认同度高。股改后主力资金入场迹象明显结合高含权的特质, K线形态上针对股改填权行情的三角型整理已经基本结束,今日带量收出攻击阳线,后市可重点关注。

  行业发展面临新契机

  公司主要从事薄膜电容器及其相关材料的生产与销售,所处行业属于国家重点鼓励发展和扶持的电子元器件及相关材料行业,前景广阔。目前,在我国各类电子元器件产品中,电容器是使用范围广且不可取代的电子元件之一,广泛用于广播电视、通讯通信、计算机信息、航空航天、测量仪器、自动控制、医疗设备、军事装备等技术领域的电子设备以及各种家用电器产品中,也可用于电网的集中补偿和随地补偿、滤波、移相、整流等电网系统中,是电子信息产业和电力工业必不可少的最基本电子元器件。我国正处在高速发展时期,随着电子信息产业的飞速发展以及节能灯具、开关电源、电子设备、电力工业的快速增长,电网提高质量的要求,对薄膜电容器及其相关材料的需求将急剧增长。目前,欧美、日本等先进国家正把电子工业的生产向生产成本较低的区域转移,而中国以巨大的市场容量和低廉的劳动力成本成为全球电子工业战略转移的重点区域,全球电子工业战略转移将给国内薄膜电容器及相关原材料行业带来新的市场契机。 四大优势确保公司长久持续发展 。

  公司主要生产安全、边缘加厚锌铝金属化膜、电工薄膜、金属化膜和电容器,各类主导产品产能和市场占有率均位居全国同行业首位或前列,由于直流薄膜电容器技术发展趋势为小型化、片式化,随着节能灯具、防止电网污染等行业快速发展,对超薄型聚丙烯薄膜需求量也将越来越大。目前聚丙烯膜的国际水平为3~5微米,随着电容器用薄膜切片品质的提高以及薄膜制造技术的提升,直接导致薄膜耐压质的提高,交流薄膜电容器用原材料也将向更加超薄型的方向发展,为公司薄膜产品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公司竞争优势明显

  1、规模优势: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电容器用聚丙烯薄膜、金属化膜和交流薄膜电容器的生产企业,国内大型消费类电子企业及电子信息产业实体均为公司长期稳定的销售客户。同时公司是目前国内同行业中唯一具有“电容器用薄膜-金属化膜-薄膜电容器”上下游一体化生产格局的企业,产业链优势发挥较为完全。

  2、质量优势:公司属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电子材料产业化基地重点骨干企业,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和质量管理计算机信息系统,是全国最先获得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的9家企业之一。2003年,公司荣获国家质量管理奖;2004年通过ISO14000环境体系认证。主要产品相继通过了“CQC”认证、美国“UL”认证、欧洲“VDE”、“TUV”、“CB”认证、加拿大“CSA”认证等多项认证。2002年9月,公司荣获同行业中唯一“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称号。

  3、品牌优势:公司在国内外同行业中具有较强品牌优势,各类产品先后被认定为“安徽名牌产品”,“铜峰”牌被评为安徽著名商标,2002年,“铜峰”牌被中国品牌发展促进会评定为“中国驰名品牌”;2004年,“铜峰”商标被安徽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安徽省“最具发展潜力商标”称号。公司主产品聚丙烯电容器膜、金属化膜、交流电容器国内市场占有率均居首位,品牌价值得到客户普遍认可。

  4、技术优势:经过不断探索,公司掌握了电容器用薄膜和薄膜电容器的生产核心技术,其中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的制造技术已跻身世界一流水平,多功能膜生产线创造了世界上厚度3微米、生产速度每分钟280米的两项极限值;耐高温膜生产线成为国内首条自主设计的生产线;先后开发了银锌铝膜、粗化膜、新式交流防爆电容器、MKP型聚丙烯电容器等多项新产品,有七项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其中双面粗化膜、超薄型光膜等产品还填补了国内空白。

  目前公司拟开发的新产品主要有超薄型薄膜、超薄型金属化镀膜、耐高温聚丙烯粗化膜、混合动力汽车用薄膜电容器等。拟投资的新项目有混合动力汽车电容器项目、电容器用聚酯膜项目(在建)、

液晶显示器用薄膜项目、灯具用补偿电容器项目、晶体频率器件生产线、长纤维增强型复合材料项目、橡胶防老剂生产线项目(在建)。今年以后 伴随着诸多在建项目的上马,公司将不断有新的利润增长点的涌现,未来发展值得期待,特别是在年报10送3转2的高含权之下,公司股价明显得到了主动买盘的推动,目前针对前期填权行情的三角型整理已经突破,第二波行情将随时展开,建议重点关注。 

  (天同

证券 张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