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东阿阿胶(000423):跌出价值 涨出气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7:13 新浪财经

东阿阿胶(000423):跌出价值涨出气势

  大盘在震荡的过程中,其实是非常有利于机构建仓的。因为市场分歧大,有恐慌盘出来,就容易在低位接到廉价筹码。如果依照这种思路,投资者就要去挖掘目前基金建仓的、尚未完全启动的蓝筹股,买入这样的股票其实比追涨来得更加安全和有效!建议重点关注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000423):公司是国家医药行业领导者:系国家重点支持行业,为大型二级企业,国家中药工业50强,与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和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一样配方为国宝级机密资源,是世上独一无二的中华民族医药瑰宝!值得特别关注的是公司具
有产品自主定价权以及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突出的品牌价值可望迎来“突出性”的涨势!

  一、 2005 年报前瞻——预计业绩大致与04 年持平

  据知名机构初步预计05 年公司每股收益0.32 元。05 年,东阿阿胶(000423)公司的确遭遇到了一些经营上的困难,受主导产品的渠道价格和终端价格不到位的不利影响,被迫在短期内采取了一系列的销售调整措施,导致前三季度销售下滑、盈利出现下降。05 年第四季度旺季销售良好,渠道价格和终端价格均已到位,实际回款同比增长了30%以上。全年来看,一、四季度旺季盈利,三、四季度淡季亏损,从营销网络来看,公司提高了一级经销商的准入门槛,将原有的126 家一级经销商削减到76 家,这些经销商都必须预先缴纳保证金。分销商也砍掉了200 家。同时,公司计划大力发展可控终端。在全国总共17~18 万家零售终端中,公司05 年已达到了36000 家,06 年目标是38000 家。 其中,公司重点选定200 家终端来做销售突破。

  二、 2006 年业绩预计平稳增长

  综合来看,06 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0%左右,每股收益0.35 元左右。06 年业绩增长点来自几个方面:

  (1)东阿阿胶原浆。该产品 03 年就已开发出来。05 年9 月,开始在山东铺货试销,当年销售额360 万元。从今年一季度开始,公司开始正式推出健字号的阿胶原浆产品。该产品定位于提高免疫力、改善睡眠的中高档的礼品市场,每日只需服用一次,零售价288 元/每盒。今年先在山东、北京和安徽三大区域作重点销售,零售药店和大商超两条线同时拉动。预计06 年销售规模将达到1600 万元。

  (2)阿胶补血膏。中药保护品种。虽然推出已10 几年,但一直是纯自然销售状态。05 年销售额1500 万元。今年该产品的设计上,定位于产后人群“漂亮妈妈”的补血美容养颜,先在广东和山东两区域试销,预计销售额增长30%-40%,将达到2000 多万元 。

  (3)海龙胶口服液。05 年在山东和安徽两区域的试销,达到了700 万元。中医将肾虚区分为肾阳虚和肾阴虚,治疗肾阴虚的产品有六味地黄丸等产品。而海龙胶口服液属于温补肾阳虚,也是第一个男士胶,并请来影视明星陈宝国作该产品的宣传广告。公司计划今年将该产品打造成山东省补肾第一品牌,意味着将要超越前三位的生力胶囊、补肾益寿胶囊和汇仁六味地黄丸。该产品将成为公司未来3~5 年内的增长点之一。

  (4)阿胶补血颗粒。与补血膏来自同一中药配方。将由补血膏的销售来带动。该产品定位于城市白领女性人群。预计06 年有平稳增长。

  (5)黄明胶。用牛皮制成,配方来自药典。92 年曾经生产过,生产工艺与阿胶相同。该产品定位于低端阿胶市场。至此,针对不同层次的消费群体的不同的“动物胶”产品线,公司基本都含括在内,以应对不同市场的竞争。

  (6)医保目录产品在

医院市场和医保定点药店的销售,将在06 年有实质性的体现。05 年,全国各地医保目录的公布时间有早有晚,如:北京是10 月1 日后公布的。公司的医保目录产品已在全国20 多个地区(包括上海、北京、广西、广东和浙江等地)进入医保。公司的医院销售一直是弱势比例,通过进入各地医保目录,不仅促进医院市场的销售规模,而且对医保定点药店的销售,将带来较好的拉动作用。

  按4月3日最新收盘价5.28 元测算,06 年的动态市盈率为15倍,结合公司股改对价预期和06 年业绩平稳的预期,公司的含权合理市盈率将应该上升至28 倍左右!故给予“推荐---A”的投资评级。

  (越声

理财 向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