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深能源A(000027):值得稳健投资者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7:03 新浪财经

深能源A(000027):值得稳健投资者关注

  对于大资金而言,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月收益超过5%就十分具有吸引力!笔者前期分析青岛海尔(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改方案后指出该股存在超过5%的低风险套利机会。事实上青岛海尔在登记停牌之前,上涨已超过10%!而这10%几乎是在低风险中获得的!那么市场中是否还存在与青岛海尔一样的低风险套利品种呢?深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27)就是其中之一!

  深能源A最新股改方案为“非流通股东向流通股东每10股送1.35股、2.6元现金,及9份存续期为6个月、行权价为7.12元的

百慕大式认沽权证。9份认沽权证的比例与青岛海尔方案一样,最大程度补偿了股改后股价的下跌。

  该股的低风险套利,这主要是与深能源A的9份认沽权证方案有关。目前该股最新收盘价格为7.92元,在不考虑权证的条件下,未来股改“除权“后的对应价格为6.75元。而9份百慕大式认沽权证的行权价为7.12元。这就意味着权证按照内在价值(7.12-A股收盘价)计算,那么理论上只有当正股的价格低于5.33元时才出现亏损。但上述权证价格以是内在价值计算的,并非理论价格,而根据预测公司2005年每股收益将不低于0.6元。因此该股短期内该股低于5.33元可能性极小。目前位置套利是十分明显的。

  而进一步测算表明,如果以低于8.1元的成本买入深能源A,等待G 股复牌后伺机卖出

股票及对价权证,获得套利收益是大概率事件,而且套利收益较为丰厚,预期组合收益率达到5%左右。保守测算表明,当购入成本在8元以下,G股复牌后价格高于5.7元,套利策略可获利;当购入成本在8.1元时,G股复牌后价格高于6元时可获利,低于6元可能发生亏损。根据行业研究员预测,按照停牌前收盘价,G股复牌后价格可能约6.5元左右,按这一水平测算,当购入成本为8、8.1元时,最保守收益为2.5%、1%,正常情况下收益可达6%、5%左右。

  因此深能源A(000027)最新收盘价为7.92元。按照上述分析,在8.1元的成本,股改后预期组合收益率达到5%左右,是大概率事件。而目前距离8.1元尚且有2.5%的空间。因此在正常情况下,目前位置介入该股,在公司股改之后择机抛出,其低风险收益率有超过10%的可能,与青岛海尔十分相似,值得稳健的投资者中线关注。

  (大通

证券 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