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特别关注:四大3G概念股全面扫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1:40 中国证券报

  G亨通(600487)主营业务包括光纤和光缆,3G建设将直接推动传输网的建设,因此公司也将从3G建设中受益匪浅。传输网是现代通信网络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组成部分,中国移(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的移动通信网络背后都有着传输网的支持,包括连接基站的城域设备、传送语音和数据业务的城域和骨干传输层等。

  最近中国移动在其网站上招标公告将在全国采购150万芯公里光纤和光缆、16000套
155M SDH设备以及4800套622M SDH设备中的多数都将用于基站联结。公司作为光纤光缆行业中业绩最好的一家,近年在该市场的份额稳步上升,公司预计在去年生产光纤180万芯公里的基础上今年将扩产至250万芯公里。

  公司前期已经披露2005年报,每股收益为0.39元,我们预测公司2006年每股收益有望达到0.50元,给予推荐评级。

  G烽火(资讯 行情 论坛)(600498)主营光传输设备、光纤和光缆,3G建设将直接推动公司业绩增长。公司基于自主创新研发了完整的系列产品,包括骨干层的DWDM、ULH DWDM设备和ASON网络设备,汇聚层的SDH设备,以及接入层的EPON设备等主要产品系列。

  在光通信设备领域,一般认为骨干层的设备复杂度高于汇聚层和接入层,也最能体现设备公司的技术实力。公司80×40G DWDM系统于2005年通过鉴定,这是目前国内最大带宽的传输系统设备,在中国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至杭州段获得应用,应用非常稳定。公司还是第一家推出ULH DWDM设备的厂商。据称,在2005年底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网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三家运营商进行的骨干传输干线招标中,公司获得了1/3以上的项目,市场份额首次超过华为。

  我们预测公司2005年、2006年、20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0元、0.15元和0.22元,给予推荐评级。

  华胜天成(资讯 行情 论坛)(600410)主要业务是以系统集成的方式销售SUN服务器。由于SUN服务器在中国电信市场的份额超过60%,3G建设以及越来越多的增值业务、越来越多的电信业务系统开发都将推动SUN服务器的销售,因此也将推动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公司长期以来是SUN最出色的合作伙伴之一,拥有超过一半的SUN认证工程师,过去连续4年净利润增长率都在20%左右,预期这种增长将继续保持下去。

  我们预测公司2006年、2007年每股收益为0.97元、1.21元。不过,就目前股价而言,与其他同行企业相比,公司估值水平有一定偏高,暂时维持中性评级。

  中创信测(资讯 行情 论坛)(600485)是中国测试领域国内的龙头企业,虽总体和国际测试巨头有一定差距,但仍拥有一定核心竞争力。2006年公司内外部环境发生了重大转折,公司将受益于3G和NGN测试,未来3年业绩复合增长率达30%以上。除自身发展外,公司还有其他两个亮点:一是寻求资本运作等手段,巩固测试行业国内龙头地位;二是积极寻求海外合作,拓宽产品线,争取介入最高端市场。

  但公司投资风险程度高,具体在于:公司在NGN和3G的具体市场表现有一定不确定性;3G启动时间的不确定性; 公司抗风险能力偏弱;2005年业绩亏损。

  (平安

证券 刘军 东方证券 吴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