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昂立(600530):参股券商 将迎来春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20:16 新浪财经

G昂立(600530):参股券商将迎来春天

  下周利多因素:

  1、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日前明确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还不担心通胀,至少今年没有这种担心。” 此番表态有利于提振股市信心。

  2、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出席近日指出,今年要抓住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正面临的
重大发展机遇,通过一系列扎实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成果。

  3、大部分基金经理在年报中都表示:2006年证券市场将逐步震荡企稳,为未来真正的牛市奠定基础。基金将提高股票仓位,采取较激进的投资策略。

  4、券商融资融券业务将启动的消息甚嚣尘上,而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的巨量封死涨停显示市场热点将围绕金融、券商类个股展开。热点成功切换,维持市场人气。

  5、技术上30日均线对股指形成强烈支撑。

  下周利空因素:

  1300点作为多头多次攻击失败的重要阻力点位,对市场心理打击较大。短期仍要对千三点保持谨慎,谨防大盘假突破。

  下周大盘风向: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目前大盘仍在上升通道中运行,量能的温和放大显示市场交投活跃,进一步推动股指再创新高。而热点方面,周五逆市涨停的G中信(600030)带动金融、券商类个股崛起,维持市场作多气氛。尤其是在券商融资融券业务将启动的消息甚嚣尘上,该板块有望成为大盘再度攻击千三的主力军。预计下周大盘将继续挑战1300点,并企稳千三的可能性较大。

  热点分析:

  以G中信(600030)为首的金融、券商类个股将是市场新的热点。近日来,券商融资融券业务将启动的消息甚嚣尘上。据有关媒体报道,融资融券的推出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而为有效控制风险,管理层将实行“先试点,再全面铺开”的策略。而今年1月9日,证监会发布《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证券公司净资本计算规则(征求意见稿)》,标志着以净资本为核心的监管体系的正式确立,并规定合格券商可向客户融资融券。融资融券一旦启动,券商可从中获得利差收入和增量佣金收入的双重受益。

  随着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年报近日的发布,所有创新券商去年经营情况已全部亮相。根据证监会公布的征求意见稿,以净资本测算,创新券商融资融券业务的规模理论上可达2690亿元。而表现在二级市场上的走势,在周五大盘摇摇欲坠中,以G中信(600030)为首的金融、券商类个股快速拉升,引领大盘转危为安,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可以预见,在《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和《证券公司净资本计算规则》的正式出台,国内证券业在经过多家大券商“冰海沉船”的教训后,将迎来春天,而A股市场上参股券商的个股也将从中受益,成为市场主力资金挖掘的对象。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G昂立(600530):就是一只参股券商,尚未被市场充分挖掘的潜力个股。公司是集现代生物和医药制品研制 生产、营销于一体的高科技股份制企业,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众交通(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等实力雄厚单位共同发起设立。近年来,公司利用收购、兼并、联盟等手段,通过实业运作和资本运作并举的方式,迅速扩大企业的规模,实现产业的多元化经营,发展潜力巨大。此外,公司在加强主营业务的同时,还投资3000万元认购昂泰投资资金信托计划,投资1998万元受让交通银行0.06%股权,而交通银行作为国内首家境外上市公司,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值得注意的是,G昂立(600530)还投入巨资参股兴业证券4.41%股权。而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是《证券法》颁布后全国首批获准增资扩股的10家证券公司之一,也是首批第九家被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核准为综合类的证券公司。兴业证券注册资本金9.08亿元,截止到2002年底,总资产高达43.2 亿元,发展前景看好。券商融资融券业务的启动,公司有望从中获益。

  个股技术提示:

  G昂立(600530):近期该股一直围绕10日均线稳步盘升,但总体涨幅明显滞后同期大盘,为短期股价的补涨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在周五以G中信为首的金融、券商类个股的整体崛起,该股作为巨资参股券商以及交通银行,其典型的金融概念股一旦被市场挖掘,有望引爆股价上涨,关注。

  (李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