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石油济柴(000617):小盘绩优突破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9:46 新浪财经

石油济柴(000617):小盘绩优突破飞升

  本周以来,大盘在千三关口多次蓄势上攻,各路主力无不使出浑身解数将指数拖上千三,但是无奈盘中抛压重重,周收盘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依然再次回落至千三下方。然而从本周来看,指数虽然曾经一度有上攻动作,但是整体技术形态方面依然对大盘不利。从2月初期至今构筑的大喇叭形已经开始显示威力,本周三的放量滞涨充分显示了该形态对指数短期上扬形成的明显技术压力。周五虽然大盘收出带小下影的阳线,但是短线均线系统却被打穿,指数有望在下周向下回探20日均线。从近期盘面情况来看,有色金属、糖业等板
块受到明显的资金关注,持续冲击新高,成为本周最大的亮点。而除此之外,一些具有底价补涨概念的个股也出现放量突破,后市将成为主流资金主要攻击对象。个股方面可以关注 石油济柴(资讯 行情 论坛)(000617),该股是明显的小盘绩优股,前期放量上涨,主力资金介入十分明显。技术上该股中线三角形形态筑底,短线单针下探,底部已经抬高,下周该股有望顺势启动,成为领涨大盘的明星,建议重点关注。

  投入巨资搞研发 极大提高市场竞争力

  据悉,公司将投入巨资对大缸径和小缸径(260/140)两大系列柴油机产品进行研发,以期进一步延展公司的产品系列,为公司做一流的大型动力企业奠定坚实的基础。据了解,石油下一步产品开发目标为“多领域,宽系列”。近几年,该公司产品技术持续升级换代,各系列产品功率覆盖不断扩大,市场应用领域不断延伸,企业的自主研发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但仅为190系列产品的单一缸径已严重制约了公司持续发展。在扩大现有190三大系列产品用途的同时,积极寻求国际合作实现产品系列化的延伸,形成新的产品系列,使产品的缸径向上扩展至φ260左右,向下延伸到φ140左右,最终形成以轻型钻机、车载机械、发电机组动力为主的“140系列”,以深井钻探、机车、舰船、发电动力为主的“190系列”,以船舶运输、机车、发电动力为主的“260系列”三大发动机板块,最大限度地覆盖各领域动力的需求,将极大地提高公司的功率覆盖面和市场竞争力。

  依靠新技术 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其次,公司过去依靠技术创新,在巩固和发展石油石化市场的同时,将各类气体发动机作为市场开拓的重点,并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成功化解了市场波动,形成了多元化的产品格局。2005年,公司完成主机制造2229台,各种配套机组制造476台,内燃机大修213台,配件制造22.68万套件,销售内燃机及配套机组2309台,配件销售实现收入8403万元。公司大力开拓气体发动机市场,2005年度气体发动机销售量同比增长80%,气体机及气体发电机组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6.85%。公司目前已经具备了做大气体发动机市场的条件,多品种多领域的气体发动机市场优势已经初步确立。

  新机组研发成功 未来市场前景看好

  此外,公司的最终控制人是中国石油

天然气集团,而该公司表示在2005年里研制成功了钻井用柴油/天然气双燃料发电机组,填补了国内外石油钻探领域大功率双燃料发动机的空白,使公司产品的用途又拓展到新的领域。其中,钻井用高可靠性B300系列柴油机已完成台架试验,目标是满足替代国外产品和出国钻机的要求,即将通过中石油集团的技术鉴定并投放市场,这将是公司成为国际石油钻井装备的主流动力制造企业的主打产品,从而为公司未来的长足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前期技术形态上放量上攻,有明显的增量资金介入。短线该股构筑明显的三角形形态,周五单针向下探明底部,强势启动拉升行情即将展开,可重点关注。

  (世纪金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