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明星电力(600101):甲醇燃气 赶超G甘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9:11 新浪财经

明星电力(600101):甲醇燃气赶超G甘化

  把握市场热点是未来获利的关键。周五我们前期推荐的G甘化(000576)继续放量冲高,该股自我们3月20日点评以来,连续两日达到涨幅限制,短短4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高达43.97%,跟随我们思路的投资者获利丰厚,随着近日整理结束后市有望继续向上开拓空间。新能源板块热点不断涌现,这与国家倾斜政策扶持不无关系。

  日前国家发改委上调燃油价格,推广醇醚混合燃料等汽油替代品,符合国家能源战
略和实现节约型社会发展的目标,未来到2010年我国将实现GDP单位能耗降低20%的硬性指标,为醇醚新能源行业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行业利多刺激从事醇醚燃料生产的上市公司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

  生物乙醇汽油作为一种新型生物燃料,原料来源是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或其附产品,供应十分充足,是目前世界上可再生能源的发展重点。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三大燃料乙醇生产国,推广新型燃料也有一段时间,市场对该类题材的炒作相当充分。龙头股如G丰原(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0)、G甘化(000576)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涨幅,燃料酒精新贵贵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南宁糖业(资讯 行情 论坛)持续走高,周五南宁糖业更是牢牢封住涨停,再创10.65元新高,如按05年年底的阶段低位4.21元计算,该股累计涨幅达到150%,乙醇燃料新能源赚钱效应相当明显。

  此外,甲醇燃料、“煤变油”题材逐渐受到市场的关注,有望延续乙醇燃料概念的辉煌。与乙醇汽油相比,甲醇汽油更具备成本优势,每吨甲醇成本仅在千元左右,而乙醇的生产成本则超过3000元。制造甲醇的可行原料是焦炉煤气,G天成(600392)地处焦炉煤气资源丰富的山西,从事“煤变油”技术转化利润丰厚,近日该股量能放大明显有主力建仓迹象,后市有望加速填权。[在甲醇燃料概念股中,后市操作可关注股价低于净资产、仍在底部的甲醇燃料概念股明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101):公司投入巨资与万通燃气、香港EFFECTIVE国际有限公司设立四川明伦化工公司,利用天然气的原料优势建设数十万吨甲醇项目,发展空间巨大。而其正宗甲醇燃料新能源概念未被市场充分认识,目前仅3元多的股价远低于4.76元的每股净资产,不能反映其内在核心价值,是两市少数未被发觉的甲醇新能源题材股。二级市场上,明星电力(600101)构筑多重底形态,周五收出长下影的日K线,主力诱空意图明显,该股上升通道保持完好,后市有望追赶南宁糖业加速上扬,建议重点关注。

  (兴业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