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刚玉(000795):磁材巨头 报复反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8:20 新浪财经

G刚玉(000795):磁材巨头报复反攻

  新材料作为世界新技术革命的三大支柱之一,成为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行业,受到国家倾斜政策、资金的双重扶持。以磁性材料为例,全球增速23%,而我国的磁性材料行业增长速度高达60%,是世界增幅的近3倍。即使这样,仍然难以满足每年高达数十万吨的需求缺口,发展潜力巨大。G刚玉(000795):公司是我国磁性材料巨头,并且蕴涵影视传媒题材,目前股价被严重低估,后市有望突破上行。

  公司是全国最大的钕铁硼新材料企业之一,控股的浙江英洛华磁业公司已形成钕铁硼磁性材料1500吨的年生产能力,而其投入的1.6亿元巨资开发的年产1000吨计算机用高性能钕铁硼生产线及众多项目均将在近期完工,产能将达到全国的20%,有望跃居钕铁硼材料全国第一。而在横店集团的总体规划里面,G刚玉将成为横店集团钕铁硼产业的基地。由于浙江横店是全国最大的磁性材料生产、出口基地,“中国磁都”地理资源优势突出,垄断地位明显。

  公司还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是亚洲最大的棕刚玉生产基地。我国目前已是世界上最大的棕刚玉生产国和出口国,公司又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棕刚玉生产厂家之一,生产的棕刚玉大量销往日本及韩国。而棕刚玉被广泛地应用于航空航天、国防等尖端领域,因此公司的军工题材炙手可热。公司联手清华成立技术中心使得棕刚玉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前景一片光明,并有望填补国内外的巨大供需缺口。

  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已变更为著名民营企业

横店集团,而横店集团与时代华纳、中影集团合作投资30亿巨资建设“国家级影视产业实验区”,组建中影华纳横店影视有限公司。横店集团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民营电影企业,有亚洲最大规模的室外实景拍摄基地。美国杂志《HOLLYWOODREPORT》曾称其是“ChinaWood”。国家广电总局授权横店“国家级影视产业实验区”,成为国内影视行业迄今唯一国家级的“特区”。公司作为横店集团的资本平台,必将从中受益,蕴涵的影视概念也将赋予其巨大的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资源股受到市场的强劲追捧,而公司不仅联手清华开发棕刚玉矿产资源,而且在横店集团的支持下即将成为磁性材料的国内霸主,独特的影视传媒概念也极大的丰富了该股的想象空间。目前该股股价却仍低于每股净资产,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后市有望展开强劲的价值回归行情,值得积极关注。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