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ST宁窖(600159):重组成为北京地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6:57 新浪财经

GST宁窖(600159):重组成为北京地王

  大盘关前震荡,G阳光涨停信号明确告诉我们,市场游资和基金主力依然奋力出击,攻击部分狂飙牛股,今天恒指大涨163点,报15908点;国企指数大涨132点报6753点。上海复地在港大涨19%,此消息深化了沪市地产股重要地位的影响,我们认为,投资主线越来越明朗,G阳光涨停揭示北京地产板块有着重大的投资机会,因此,本栏今天重点给大家推荐一档北京首家股改成功脱胎换骨ST公司的北京地王GST宁窖(资讯 行情 论坛),其重大的机遇和低估的价值将被地产旋风引爆,建议重点关注。

  重组成为“北京”地王

  根据年报显示,G*ST宁窖通过资产置换彻底改变了公司的经营范围,大龙总公司通过拍卖竞得公司53%股权,并将旗下大龙开发公司等三块最优质资产注入。2005年12月6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市大龙房地产开发公司以3352.87万元竞得编号为S2005-101-51地块土地使用权,该地块总面积19.7万平方米,公司从原有的白酒制造和销售转向房地产开发和建筑施工,公司持有大龙开发公93.30%股权,赢利能力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一跃成为北京“地王”。

  大龙造就业绩快速增长

  北京市顺义大龙城乡建设开发总公司入主后,公司进行了大规模的资产置换,大龙公司的房地产主体项目已经进入尾房销售阶段;裕龙花园五区、滨河东区项目刚刚竣工,正处于销售阶段;裕龙花园三区项目已开工;位于王府井(资讯 行情 论坛)大街北段的西部会馆项目,目前已经启动拆迁开工;公司还将拥有大量土地储备,目标是"绿色国际港", 区域房地产得天时地利,通过收购兼并,增加北京市中心区域的土地储备,开拓新的发展空间,根据报告显示,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8亿元,同比增长4551.76%;净利润为1134万元,截至2005年底,公司总资产达12.17亿元,股东权益为2.8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了465.56%和318.95%,表明公司已彻底走出曾经濒临破产的阴影未来业绩有望稳步提升。

  打造北京新城 G阳光第二

  作为第一家通过股改的ST宁窖,以成功的资产重组方式宣告了公司的转型,随着大股东顺义大龙城乡建设开发总公司于北京一系列购置土地动作,依靠1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将保证公司获得不菲的长期增值的收益率。二级市场走势上观察,公司股价异常低估,与同类房产类型公司横比,股价差值以倍数计算,目前处于5日均线的上方,连续温和的手法显示主力控盘明显,今天借势洗盘,为连续爆发打下基础,目前价托明显,有望在北京地产整体启动的背静下,跟随G阳光连续爆发,建议重点关注。

  (财富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